聯合影音網.png  

(聯合影音網)《編輯台時間》

2014年08月13日

三支箭準不準 檢視安倍經濟學

日本想走出通縮 卻調高消費稅

放手日圓貶值 但未達成目標

安倍再發箭 下一階段瞄準目標

改善日本經濟 需要結構性調整

日本國防擴張 轉移民眾焦點?

(聯合影音網)《編輯台時間》20140813)雖然各界已預期日本第二季的GDP,將大幅萎縮,但今天數字出爐,仍然引起熱議,是311以來的最大收縮幅度。安倍經濟學的三支箭(寬鬆貨幣政策、擴大財政支出、結構性經濟改革與成長策略),一直都有爭議,分析這個GDP年率,可以解釋為安倍的三支箭失靈了嗎?這個政策方向是對的嗎?日本政府設定通貨膨脹目標2%,希望走出通縮,刺激民眾消費,但是調高消費稅,卻反而讓民眾緊縮消費,這些政策手段是否相互矛盾?通膨目標能達到嗎?理論上日圓貶值可推動日本的產品出口,獲得更多的貿易順差,從而帶來GDP的增長;而且寬鬆貨幣政策可以降低企業資金成本,提高企業利潤和競爭力,進而讓工資增長、拉動內需。可是檢視日本的GDP成長數據,為什麼現在看來,這些目標並未達成?接下來安倍還會採取什麼新措施嗎?日本經濟是不是有一些結構上的問題?當經濟不好,許多政治人物往往會用政治手段來轉移民眾對經濟的關注,例如日本在國防上的擴張,已經引來亞洲國家的質疑及憂慮,您觀察安倍是否也如此策略操作?

 

重溫昔日《編輯台時間》:

2014-08-10恐怖殺手伊波拉暫無疫苗藥物防治,伊波拉肆虐西非多國緊急狀態,防堵伊波拉疫區設跨國境隔離區,港美加傳疑似病例全球疫情警示,聞疫色變醫師返美治療曾引反彈

2014-08-11談救災憂經濟馬籲朝野通過服貿,舉外媒報導馬籲勿讓台灣邊緣化,總統憂經濟藍擬開第三次臨時會,勿因惡鬥輸了台灣馬願見蔡英文,陳菊回應總統:全力救災沒有惡鬥

2014-08-12氣爆加天災是否衝擊陳菊選情?高雄氣爆究責民進黨強力護菊,危機處理得宜?沒人要陳菊下台,救災.選舉兩頭忙陳菊分身乏術,藍綠聯手救災雙英會能否成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編輯台時間
    全站熱搜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