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朱推內閣制修憲公投 引政壇震撼.png  

朱推內閣制修憲公投 引政壇震撼

(公視新聞)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不選2016的總統,並且拋出修憲公投,推動內閣制,為政壇投下震撼彈,藍營內部也多方論戰。朱立倫今天進一步表示,修憲方向是不是純內閣制,都可以再討論,而他認為,內閣制修憲公投綁大選,最快在2020年實施。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宣布參選黨主席、不選2016的總統,並主張推動修憲公投,將現行的雙首長制改為內閣制,在政壇投下震撼彈,也持續主導議題熱度,進一步針對外界質疑,內閣制萬一修憲公投通過後,總統將成為虛位元首做出解釋。
==新北市長 朱立倫==
可以是純內閣制 或者是我們總統
負責國防 外交 或兩岸
那當然總統也可用
直選或間接選舉
那同時施行的日期
絕對請民進黨放心
不會是2016
一定是2020或以後
朱立倫也提出時程,內閣制修憲公投綁大選,最快在2020年實施。台北市長郝龍斌表態支持,但有意角逐2016總統大選的副總統吳敦義選擇低調回應。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憲政的運作 事實上有些問題產生
我也覺得內閣制 主要的內閣成員
都是有民意基礎
而且有最能夠反映
各方面多元民意的要求
我個人是支持這樣的一個作法
==副總統 吳敦義==
我現在不能做評論
因為現在我不能說
有一位候選人發表了
我表示贊成或不贊成
這個就有違背我在代理主席期間
辦理一個公正 公平 公開的
補選的 黨主席的選舉
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的同時,卻說不選2016的總統,但又要推動內閣制,總統虛位化。外界陰謀論四起,國民黨主席補選,黨內各勢力蠢蠢欲動,也牽動了2016大選提名戰提前開打。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