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1月08日吳代理主席:盼儘速通過新電價費率計算公式.png  

吳代理主席:盼儘速通過新電價費率計算公式(104年1月7日)

(Twbravo/中央社)國民黨代理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目前逢國際燃料價格下跌,正是建立透明化、制度化電價調整機制的最佳時機,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協助在本會期三讀完成新電價費率計算公式。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經濟部長鄧振中受邀專題報告「電價公式審查及因應」。吳敦義聽取報告後指出,台電用人成本,比日、韓都要低很多,購煤價格成本比亞太煤價還低,並維持全球住宅用電第三低、工業用電第四低,這樣的情況下台電還能進行各項改革措施,回饋電價給小商家、住宅,他認為,台電有如此成績難能可貴,建議中常委給經濟部、台電回饋方案熱烈掌聲。吳敦義說,台電自民國92年以來,受到國際燃料價格飆漲影響,造成供電成本大幅上升,當時政府為了照顧民生並減緩對產業的衝擊,電價調幅並未完全反映燃料成本的上漲,台電自95年起開始出現虧損,到10311月止,累積虧損達新台幣1843億元。吳敦義表示,為了使台電永續經營,確保電力穩定發展,並能兼顧世代正義,避免債留子孫,電價確實有必要做合理化調整。吳敦義說,經濟部依立法院101年決議,重新檢討新電價費率公式,並建立燃料成本與電價費率相互連動及定期檢討調整機制,可依國際燃料價格變化檢討調整電價。由於目前逢國際燃料價格下跌之際,正是建立透明化、制度化電價調整機制的最佳時機,必須儘速通過新電價費率計算公式。吳敦義指出,經過立法院專案報告、舉辦公聽會及經濟委員會完成審查後,朝野立委對新電價公式已有相當程度的共識。對於保留尚待協商部分,請經濟部再積極與立委及黨團溝通,並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協助在本會期完成新電價費率計算公式三讀,也希望黨內同志都能全力支持。吳敦義說,在新電價費率計算公式通過後,也請經濟部繼續督促台電公司公開、透明、充分揭露燃料成本資料,定期依新電價費率計算公式調整電價費率,使社會各界能夠瞭解電價調整情形,並督促台電公司繼續提供穩定及可靠電力,符合民生及工商業發展的需要。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