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6日香港議員來台:中共假普選台灣當警惕!.PNG  

香港議員來台:中共假普選台灣當警惕!

 

(公視新聞)去年下半年的香港佔中運動,是香港史上規模最大、歷時最久的抗爭行動,香港民主黨人士來台和台灣媒體分享心得時指出,這次香港年輕人不但走上街頭,還利用社群媒體傳播資訊,已經讓香港爭取民主的力量茁壯,不過他們坦言,從台灣爭取民主的經驗中看到,民主改革是一條漫長的道路。長達79天的"雨傘行動",是香港歷來時間最長的民主抗爭活動,也讓香港爭取真普選的聲音傳到世界各地,25號上午,台聯邀請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和黃碧雲分享心得,他們認為這次活動最大特色就是30歲以下年輕人勇敢站出來表達心聲,還透過社群媒體發揮影響力。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
主要是用社群媒體去呼召
很多人出來參加
他們是很有創意
這個對於運動再發展下去
是帶來很大的能量
雖然這場活動已經落幕,身兼民主黨主席的劉慧卿認為,這股由年輕人撐起的香港民主改革力量已經成長,未來會繼續前進,他們也從台灣爭取民主的經驗中看到,民主改革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
你們台灣在這個爭取的過程
多少年 死掉了多少人
坐牢坐了多久
做出很大的犧牲
我也相信我們香港人是很堅持
但是 是不是將來也要
好像台灣一樣做出這麼大的犧牲
我們看情況怎麼發展
除了要借鏡台灣爭取民主的經驗,劉慧卿也認為,中共政府原本答應開放香港普選特首,最後卻弄了個假普選的案例,值得台灣未來和對岸對話時做好相關準備,並有所警覺。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