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  

吸口好空氣 健康過好年 環保署邀請民眾一同瞭解PM2.5自我防護

(中華民國行政院環保署)每到秋冬季節,臺灣西半部的天空常是灰濛濛的,空氣品質亮紅燈。這樣的現象稱為「霾害」,主要是因為空氣中細懸浮微粒(簡稱PM2.5)超標所導致。為了讓民眾對PM2.5有正確的認知,環保署舉辦「吸口好空氣,大家齊努力」空氣污染知識宣導及體驗展,邀請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葉光芃、馬偕紀念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及臺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博士,教導民眾正確防護觀念。        環保署空保處陳咸亨處長表示,環保署近年來不斷透過「固定污染源管制」,如加強工廠廢氣的控管,以及「移動污染源管制」,如加嚴汽機車排放標準及車用油品品質等政策,降低霾的損害,不過仍需全民一起努力,改變日常生活中會製造空氣污染的小習慣,才能達成空氣品質改善的目標。       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葉光芃表示,生活中有許多PM2.5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例如吸菸產生的PM2.5不僅會傷害人體,對孕婦及胎兒也會造成嚴重影響;馬偕紀念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醫師也說,近年來除了空氣污染造成過敏兒增加,其實很多防護是要民眾要從自身做起,例如家中如果有人吸菸,不僅對環境有所危害,對家中小孩過敏更是有深切的影響;還有一些傳統的焚香、燃放鞭炮等,都會造成PM2.5的增加。臺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博士表示,汽機車所造成的空氣污染危害更為嚴重,因此也呼籲除了政府做好政策的制定及監測把關外,民眾也應該從自身開始,建立正確防護觀念。        環保署於活動現場舉辦「空污小學堂」、「PM2.5照妖鏡」等體驗遊戲,讓民眾實際檢測體驗焚香及燒紙錢等產生的細懸浮微粒濃度,根據現場實測,吸菸所產生的PM2.5數值,最高每立方公尺800-900微克;而一般我們生活中的燃香,PM2.5數值則為每立方公尺200微克,都比我們平常環保署所監測的PM2.5數值來的高。環保署希望透過實際活動體驗及問答,讓民眾加深對「空氣污染」及「霾害」的瞭解。「吸口好空氣 大家齊努力」,環保署呼籲民眾,為改善空氣品質,一起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