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4月20日黃秋生金像獎頒獎 暗喻要真普選!  

黃秋生金像獎頒獎 暗喻要真普選!

(cmukmuk)有百變影帝之稱的香港影星黃秋生,在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辦法最佳導演獎時,妙語連珠,借“司儀”話題暗喻要真普選。4月19日晚舉行的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黃秋生在頒發最佳導演獎時,他笑言收當到獲邀任嘉賓時,自己曾多次向大會要求任司儀,但被要求“袋住先”,最終負責頒發最佳導演獎。他在頒獎結速前在台上高呼:“我要真………系做司儀”。 在頒獎典禮上,一向率直敢言的黃秋生擔任頒發“最佳導演”嘉賓時,妙語連珠,不忘向政府“抽水”(在不問自取的情況下據為己有)。他一上台就說:“今晚真是很好,又是我,我還站在台上,香港電影人生命力真的是好頑強,我相信香港電影都是,金像獎都是,我今日來頒最佳導演,照以往我都會有故事講。” 他說收到獲邀任嘉賓時,曾多次向大會要求任司儀,但大會指:“不如頒男主角?”他回應說:“做司儀!”大會又說:“不如頒女主角?”他回應說“只做司儀”!之後大會表示“不如頒男配角”,他即在台上表示:“我要真……系做司儀!之後靜咗十幾秒,大會話不如這樣,大家有商有量試下頒最佳導演,袋住先啦!” 最後他們在商討的氛圍下,黃秋生接受“袋住先”,同意頒發最佳導演獎的安排。 黃秋生的言論贏得台下熱烈掌聲,同時亦有人於台下大叫“真普選”。黃秋生2分鐘的台詞,幾乎是全晚頒獎禮最多金句的環節。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