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5日台灣今天我最帥:任賢齊骨子裡的叛逆靈魂  

台灣今天我最帥:任賢齊骨子裡的叛逆靈魂

大陸網友觀片: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k3OTU5MzQ4.html

(ELLE Taiwan)去年跟著媽祖遶境台灣,明年衝浪環島,後年要到達卡賽車……看起來是個傳統好男人的任賢齊,其實有既任性又倔強的另一面。他所執導的《媽祖迺台灣》,不只記錄他的心靈旅程,也記錄著骨子裡那固執的浪漫。拍攝結束之後,我們工作人員都在竊竊私語,世界上怎麼會有人好得如此「離奇」?任賢齊在中港台三地紅了這麼久,有點巨星架子,也是挺合理的吧。但是當他一進門,看到我們準備好擺在桌上的早餐,竟然是又驚喜又感激的模樣,絲毫沒有當一切理所當然;到了外景拍攝現場,試光,他自己來;把他晾在一旁等待,也無絲毫不耐;當攝影師遲疑了一會兒,他馬上問:是我的問題嗎?我要移動到哪個角度,怎麼擺你會比較好拍?更別說,大夥兒一起從髮廊移到外景地點的時候,還是任賢齊開的車呢!此時若是諸葛亮在這兒,恐怕就要捻鬚搖扇,推敲了起來。幸好隨後的訪談,他解開了我們的疑惑。任賢齊骨子裡還是有很叛逆的靈魂,有讓家人頭痛,但是又很倔強、任性的那一面。是嘛!人一定得平衡啊,哪有人有辦法一天24小時都當個好好先生?聽著任賢齊說著自己的叛逆,有些小奸小惡的平凡人類如我們,不禁大大地鬆一口氣起來。任賢齊坐著弄妝髮,我們站著聽他說話。從這個角度看下去,任賢齊的那頭茂密的黑髮中,暗暗、狡猾地躲了幾根白髮。算算今年,他也48歲了。但是他說:「今年我要去跑草馬古道,然後跟張震嶽計畫一起環島衝浪,最後要一路衝到錢塘江。那裡是個專業的衝浪比賽場地,浪況跟台灣很不一樣,都是老外在那邊衝。後年……我可能會去達卡賽車。因為我的青春也不多了,要好好揮霍一下。」他笑說,本來李李仁要跟他們一起,但是陶子不准。「難道你的家人不會阻止你嗎?」何況,他還是兩個孩子的爸呢!他調整了一下坐姿。「有啊!當然有阻止,應該是說,叫我不要玩太兇。但是……」他的眼神炯炯發亮,那可不是一雙48歲男人會有的眼神。「我有我的倔強和任性。別人說不行的事,我就會愈認真想說,那我要不要去做?很多人都會說風涼話。就像我騎越野車跑六千公里,別人說:哇靠!六千公里,你瘋了哦!」他嘴角輕輕一笑:「對啊!我就是瘋了!有時候做事就是要有點傻勁,但是一路上總是會碰到比我更瘋的人。這就是有意思的事。」每年,他都要做一次傻事,這是他這個好男人,給自己呼吸的空間。「我有家庭,我要養家活口。因此我每年會工作一陣子、陪家人一陣子、做傻事一陣子,才可以找到生活的平衡。當然,我也可以像大明星一樣待在豪宅足不出戶,但那不是我要的。我希望讓我的人生精彩一點,有一天我走不動了,坐在搖椅上,能想著:我這輩子沒白過!這樣就很好了。」至於家人的擔心、朋友的勸告,都關不住他。他唯一能保證的,就是把體能練好、把事前準備作足。「任何運動都有危險,就看你怎麼去準備面對,充分練習,計畫周密,那麼這些運動都會比過馬路還要安全得多。最重要的是,做這件事對你來說是有正能量的。」把「正能量」都搬出來了,我們也只好拍手鼓勵,一邊腦海裡正想像著他的家人既擔心又無話可說的表情。但看著他臉上那執拗如孩子的神情,又看他因為做這些傻事而如此快樂──也許不是他太叛逆,而是我們都沒有膽子像他這樣痛痛快快地瘋一次呢?而去年他所做的瘋狂事,就是跟著媽祖遶境台灣。任賢齊是彰化的孩子,從小媽祖遶境,是村子裡的大事。小小的他總是鑽在人群中伸長脖子,看著隊伍走陣頭、放鞭炮,熱鬧得不得了。這些年來,他從默默無名,到成為巨星,在中港台三地忙碌工作著,甚至到後期,還長期定居在香港。看似已經離家好遠,但是任賢齊心底的那個彰化小孩,其實一直都還在。他回憶著:「還記得讀書時期我超愛環島,那時我騎著腳踏車,騎到快跛腳,路上總有親切的老伯伯奉茶,碰到流水席,還被拉進去吃了三次。台灣人情味,是很可愛的。這些年來,我拍過許多紀錄片,走過絲綢之路 去過冰島,發現我去過很多地方,但是竟然沒有好好拍台灣。我想把這種感覺找回來。」於是,他帶著一點童年記憶,以及對台灣人情味累積的情感,一組人馬,四台攝影機,踏上這媽祖遶境九天八夜之旅。「媽祖遶境就像一場馬拉松。很像我當時環島,帶一點苦行僧的味道。這段旅程很辛苦,24小時大家幾乎是不停地在走,所以在《媽祖迺台灣》這部片裡,你們會看到我常是睡眼惺忪的表情。中間也有想放棄的時候啊,可是看到路邊準備米糕給香客的老農夫,滿臉皺紋笑著說謝謝,跟我握手的時候滿手都是繭,可是他還是不停地在包米糕;或是歌仔戲班在凌晨5點的時候打呵欠,看到我們拿著攝影機在拍時,一開始傻了,下一秒又提起精神認真地演起來。就會覺得,台灣人真的很可愛!我就是想用攝影機去呈現這片土地上可愛的人們。」令人好奇的是,大部分的明星在成名之後,都是很畏懼人群的,但在這部紀錄片裡,任賢齊卻擠在萬頭鑽動的人群中,和婆婆媽媽閒聊、跟大家一起排隊領米粉,像一個平凡人一樣仰著頭,興奮地等著看前方發生什麼事,完全沒有身為大明星的距離感。這一刻宛如時光倒回,小小任賢齊在彰化人群中湊熱鬧的臉,和電影大螢幕上任賢齊的臉重疊在一起……原來任賢齊一直沒有變。他還是那個珍惜台灣情味的孩子。想知道更多流行資訊,請上WWW.ELLE.COM.TW

重溫昔日《台灣今天我最帥》:

小李敏鎬快樂就好喜歡長髮高瘦眼大女生

性格型男袁小由渾身man

英文家教Steven勤練健身!希望成為一個專業演員!

楊祐寧從十七歲的天空親自然

開朗型男劉書宏勤練肌肉!

23歲陳威俊擁有42吋驚人胸肌

花美男有音樂不孤單!個性溫和從沒有叛逆過!

料理型男吳治君(小班)!喜歡大眼睛個性乖巧的女生

個性型男鍾以慶MacCoy最愛獨特

溫柔男姚凱埕一脫變野獸!

20歲肌情男子懂吃愛原味

氣質熟男阿哲自在人生

正太系男孩哈利懷抱導演夢

回不去了羅志祥!

港仔阿飛獨愛台灣溫柔女!

型男兄弟檔鄧竹均、鄧麥可!

肌肉型男楊鎮暗藏浪漫

吳承璟貴族系型男最愛極簡設計

張孝全為愛燃燒

電眼男模James 熱愛台灣小吃

吳慷仁左擁右抱情慾戲不害羞

陽光男孩孫克傑沒空戀愛

阮經天軍中樂園遭抓為戲受折騰

當蕭敬騰開口唱歌,世界就繞著他旋轉了!

賀軍翔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爵士鼓男孩Peter潘蔡毅玩趣搖滾

溫昇豪健身撇步大公開

吳克羣我是好情人

美肌男劉德章最愛唱歌

王陽明天下第一帥紋身狂魔

寵物美容師小伍愛戶外活動

氣質型男游智翔打拳練體格

法國型男康博尚獨愛台妹擁有中華文化

陳柏霖讓未來給我驚喜吧!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