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6日台灣今天我最帥:周渝民成為獨一無二的  

台灣今天我最帥:周渝民成為獨一無二的

大陸網友觀片: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SsezFySv0qY

(Taiwan men's uno TV)似乎只剩下一個人,一盞聚光燈,一張椅子,黑加白的背景,已經超越了只有灰色的可能性­,就像現在眼中淡淡講著自己故事的周渝民(仔仔)。認真地醞釀著,深刻地笑著,不放棄­地繼續著,可以說在演藝圈中不會再遇見另一個他,因為無法複製的極端,無法想像的執著­,無法設限的可能。當開始覺得漸漸了解了這個靈魂的一半,卻又在挖掘另一半的過程中迷­茫,雖然自稱簡單,但周渝民的獨一無二,就在撿拾片段線索中開始。似乎只剩下一個人,一盞聚光燈,一張椅子,黑加白的背景,已經超越了只有灰色的可能性,就像現在眼中淡淡講著自己故事的周渝民(仔仔)。認真地醞釀著,深刻地笑著,不放棄地繼續著,可以說在演藝圈中不會再遇見另一個他,因為無法複製的極端,無法想像的執著,無法設限的可能。當開始覺得漸漸了解了這個靈魂的一半,卻又在挖掘另一半的過程中迷茫,雖然自稱簡單,但周渝民的獨一無二,就在撿拾片段線索中開始。很難去準確描述這樣的場景,黑白衝撞的畫面中,有的是安靜般的輕快,也似隨興般的深沉,將兩端氛圍壓縮下,配著鬆軟的電子音樂,成了這天入夜後的攝影棚。並不是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周渝民(仔仔),只是這次觀看的視角不同,驚訝自己改變的當下,也照映著另一個男人的成熟。坐擁絕對外表,絕對幽默,但也有著絕對的封閉瞬間,訪問前才剛疏理過的關鍵字串,一溜煙鑽出腦袋,索性直接點,問出仔仔入行近15年中最大的變化,「學會融合社會」,他是這麼說的。2001年以《流星花園》出道,總覺得周渝民一直馬不停蹄地在工作,他笑著說:「如果講我很忙會被其他藝人朋友殺」,不喜歡軋戲,謙虛說沒辦法那麼快跳出情緒,回想他的演員法則,也就是靠著這份單純擇善固執累加出來的沉溺。「以前的我時常想把光環攬在自己身上,會想要用一己之力改變一切,(拍戲)現場能管的都很想管,應該說是有點太融入了(笑)」,誠實地過於表露無遺,所以會因為有些包裝在社會化下的假裝而受傷,進而選擇封閉,阻斷不必要的溝通,所謂的「融入社會」,應該就是指在自我保護與毫無保留極端間的拿捏吧!「以前認為拍戲是各自獨立的,做演員就努力做好演員,導演就好好導戲,我管好我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當2013年碰上電影《忠烈楊家將》裡一行小生們私下兄弟情感的羈絆,也意外成了另一種放下高牆的邀請卡。「喜歡聽他們講話,喜歡在那個團隊裡自得其樂」,當演員間向心力產生之後,難以磨滅的眼神與情感交流,讓表演的方式也被悄悄昇華。現在的他,挺坦然的,承認著就算跟同劇演員再打成一片,但當獨處警示音響起時,他還是會說出:「我一個人的時間到了」。也曾想過要圓融些,「但沒辦法,有時候鑽牛角尖的時間到了,還是要花很多的心思去鑽牛角尖。」聽起來像是有點無奈般的自我調侃宣言,不難猜想周渝民是個十足認真的演員,花這麼多時間鑽牛角尖,只因是素人出身,所以要靠著「走心」來親身體驗角色的每種情感觸動才行。當然,這必定也會有其潛在危險性,其一,因為最美好的情緒,通常只有一次綻放機會;其二,因為情緒會有覆水難收淹及私人生活的可能性。就著他最愛詮釋的精神層面,談起面對抑鬱角色下戲後的情緒平衡,他笑著說:「我可能會忽然間自己一個人很多話、大聲唱歌,或是在洗澡中發出一個聲音」。點頭同意我們都需要那樣「人工製造」出來的中間值,人生行進中似乎有太多無形的上下戲,如何無形般如魚得水地穿梭其中,儼然成了門大學問。欽佩著電視劇《金大班》中的香港資深演員秦沛,敘述著:「他很不可思議,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條件、狀況之下,總是能讓現場活成他想要的狀態」,誰不想有那樣的自在從容?試想仔仔也和我們一樣,都還在學習著。還是不禁想像那一個人時的身影,雖說對我這個陌生人,可能較難敞開心扉,「Social的東西我真的很不會,從小就會害怕人多的環境,也學著不要人很多的時候讓自己很緊繃,但是有做過就覺得:『算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應該也是會經歷糾結,但反向思考,這倒也讓他成了最佳的聆聽者,「我會很仔細聆聽別人講話的內容,為什麼要講這樣的字,我喜歡去分析,而不是要別人照著我的調調走」。不用過分強求自己,展現自己最獨特的優點,想他一定也經歷過糾結後,才會丟下這個結論:「我們不用太執著於某些事,畢竟世界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重溫昔日《台灣今天我最帥》:

小李敏鎬快樂就好喜歡長髮高瘦眼大女生

性格型男袁小由渾身man

英文家教Steven勤練健身!希望成為一個專業演員!

楊祐寧從十七歲的天空親自然

開朗型男劉書宏勤練肌肉!

23歲陳威俊擁有42吋驚人胸肌

花美男有音樂不孤單!個性溫和從沒有叛逆過!

料理型男吳治君(小班)!喜歡大眼睛個性乖巧的女生

個性型男鍾以慶MacCoy最愛獨特

溫柔男姚凱埕一脫變野獸!

20歲肌情男子懂吃愛原味

氣質熟男阿哲自在人生

正太系男孩哈利懷抱導演夢

回不去了羅志祥!

港仔阿飛獨愛台灣溫柔女!

型男兄弟檔鄧竹均、鄧麥可!

肌肉型男楊鎮暗藏浪漫

吳承璟貴族系型男最愛極簡設計

張孝全為愛燃燒

電眼男模James 熱愛台灣小吃

吳慷仁左擁右抱情慾戲不害羞

陽光男孩孫克傑沒空戀愛

阮經天軍中樂園遭抓為戲受折騰

當蕭敬騰開口唱歌,世界就繞著他旋轉了!

賀軍翔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爵士鼓男孩Peter潘蔡毅玩趣搖滾

溫昇豪健身撇步大公開

吳克羣我是好情人

美肌男劉德章最愛唱歌

王陽明天下第一帥紋身狂魔

寵物美容師小伍愛戶外活動

氣質型男游智翔打拳練體格

法國型男康博尚獨愛台妹擁有中華文化

陳柏霖讓未來給我驚喜吧!

任賢齊骨子裡的叛逆靈魂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