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5月29日『房地合一稅制』法案 拜會國民黨團記者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張金鶚教授偕同巢運代表就行政院版『房地合一稅制』法案 拜會國民黨團記者會」

(UPolicy KMT/中央社)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賴士葆今天表示,29日立法院院會將處理房地合一稅制修法草案,希望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支持並希望6月16日休會前三讀。行政院院會21日通過房地合一稅制修法,包含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正重點有課稅率最高45%,免稅門檻以獲利為標準,新台幣400萬元以下免稅,獲利超過400萬元部分,按10%稅率課徵,預計民國105年元旦上路。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上午和巢運、公平稅改聯盟等民間團體共同拜會朝野黨團,並和國民黨團一起舉行記者會,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列席力挺修法。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表示,房地合一稅制修法已到最後階段,29日將舉行黨團會議凝聚共識,全力推動修法。賴士葆說,黨團立場支持房地合一修法,如果順利付委,下週就可排審,希望休會前修法,呼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的分配正義和公平。郝龍斌表示,房地合一研擬已久,這個版本各方可接受,對一般自住民眾沒太大影響,且稅收會挹注長期照顧服務,國民黨支持這樣的政策,希望國民黨團儘快積極推動。張金鶚、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巢運與公平稅改聯盟等團體上午也拜會國民黨團、民主進步黨團、台灣團結聯盟黨團與立院新聯盟政團並舉行記者會說,要求各黨團簽署不復議同意書,避免藉故拖延立法;希望修法草案順利付委,休會前三讀,明年如期上路。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