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6月22日張顯耀選高市立委 仗不是跟劉世芳打而是陳菊  

張顯耀選高市立委 仗不是跟劉世芳打而是陳菊

(udn tv)立委選戰升溫,國民黨將安排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征戰高雄市左營楠梓區,迎戰高雄市前副市長劉世芳,原已獲徵召的立委黃昭順將改列不分區。劉是高雄市長陳菊親信,綠營意圖收復高雄最後一塊藍天,朱立倫指派張顯耀守護疆土,此役形同朱立倫對決陳菊的代理人戰爭。黨政高層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跟張顯耀溝通,由於黃昭順已由中常會通過徵召,若把黃改列不分區立委,要等內部作業完成,最快本周明朗。張顯耀受訪時表示,「黨中央沒有正式告知我,無法回應」。黃昭順昨晚說,她沒有接到黨中央的任何訊息,她要了解看看。國民黨立委初選,張顯耀原有意參選台北市「超級選區」內湖南港區,但最後張沒有登記。據了解,張考量到港湖區要作為「國親協調」的選區,所以決定改變戰場。由於張顯耀長期耕耘高雄市左楠區,有意返回基地,但黃昭順已捷足先登,黨中央盼張轉戰高雄其他艱困選區。據了解,張在左楠區有基層實力,但黃昭順是黨副秘書長兼考紀會主委,迫使張必須放棄自己熟悉的戰場,也讓綠營有可趁之機。黨務主管評估,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在高雄左楠區的票沒有成長,而是有三分之一軍公教沒有投票,中常會已通過徵召黃昭順,但黃近來拉抬不起地方聲勢,如果國民黨輸掉左楠區,形於喪失最後一塊戰略要地,讓黨中央萌生「換將」念頭,經評估張顯耀可以催出票來。地方輔選人士分析,張顯耀將對上劉世芳,劉是陳菊親信,陳菊投入市府全部資源,要把最後一塊藍天打下來,完成真正的南霸天;這位人士說,「這場仗,張顯耀不是跟劉世芳打,而是跟陳菊打。」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