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02日大陸新國安法:統一是港澳台共同義務  

大陸新國安法:統一是港澳台共同義務 我:違反「九二共識」

(公共電視)中共、人大常委會議,今天表決通過、新的國家安全法草案,強調維護國家主權、統一,以及領土完整,是包括了港澳台人民在內的共同義務。而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共大陸作法明顯不妥,呼籲對岸正視兩岸分治的現實,我方也會再向陸方表達中華民國台灣的立場。中共人大常委會議1號上午,以154票贊成、0票反對,高票通過新的國家安全法草案。草案中第11條第2款強調,維護國家主權、統一,以及領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台人民在內的共同義務。作法被外界解讀是借著修法,把台灣納入中共的國內法,否定中華民國的國家主權,也違反「九二共識」。夏立言下午視察海基金會業務時批評,大陸方面的作法明顯不妥,呼籲大陸方面要面對兩岸分治的現實。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
我們是覺得這個是很不妥
我們表示我們很嚴正的立場

而且我們一再的聲明

他們要面對 兩岸分治的這個現實

任何片面 他們的 不管是法律

或片面的作為

都不能改變這個現實

夏立言強調,會再向對岸表達台灣的立場。不過,民進黨批評,對岸的作法,根本不尊重台灣人民的感受,政府應該作出嚴正的回應。
==民進黨發言人 鄭運鵬==
北京的這個作法
不尊重台灣人民的感受

台灣社會難以接受

我們要求政府 必須要對這個立法

然後作出嚴正的回應

捍衛台灣的國家利益跟尊嚴

由於大陸還強調新法即日生效,民進黨也痛批,台灣前途應該由2千3百萬人民決定,堅持民主自由,堅持維持現狀及現行體制,是絕大多數台灣人的聲音跟主張,不是其他國家的國內法可以剝奪。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