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18日中華民國第二屆機器人展 開發無限設計能量  

中華民國第二屆機器人展 開發無限設計能量

(公視新聞)人力成本越來越高的時代,機器人到底可以做些什麼?台北登場的第二屆機器人展,台灣廠商讓機器人可以在工廠生產線輔助、烤鬆餅、做飲料,甚至可以在醫院幫忙做復健或輔助醫生開刀。隨著音樂節奏搖頭晃腦,嘴巴還唱得出歌詞,齒輪箱大廠投入機器人研發,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格鬥機器人,已經可以用語音來控制。
==格鬥機器人研發廠商==

太陽神左拳 太陽神旋風
機器人不只是小朋友的夢想,未來生活可能處處都用得到它,工廠裡幫忙讓生產線更有效率,或是烤鬆餅攤,用六軸機器手臂取代人力,甚至做搖搖杯都難不倒,第二屆機器人大展引人注目的,還有台灣廠商自行研發的復健機器人。
==復建機器人研發廠商 董成偉==
它可以反覆的去做
現在治療師做不到的事情
也就是說 我每次在讓病人
在復健的過程裡面
每一步走的都是非常完整
而且非常精確的
要價不到歐洲廠商的一半,台版復健機器人可以幫忙中風或受傷病患訓練下肢,洗澡機器人則可以讓病患舒服泡個澡,台灣廠商研發的內視鏡扶持手臂,更可以讓醫師直接用腳操控、減少手術的人力需求,目前已經完成動物實驗。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