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23日反對為了外交 犧牲食安及國人健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反對為了外交 犧牲食安及國人健康」精華、完整版

(UPolicy KMT)有媒體報導,台日雙方已達成協議,針對日本核災五縣市,除福島以外,下周將全面開放茨城、栃木、千葉、群馬食品進口台灣。對此,衛福部食藥署已嚴正否認,並強調目前沒有定案、也沒有時間表,解禁與否將以台灣人民的健康為最優先考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堅持捍衛台灣人民與食品安全的立場,強調台灣絕對不能「跑第一」,成為最先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的國家!國民黨黨團也重申,民眾的生命、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絕對超越外交,若為了外交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國民黨團絕對會反對到底。國民黨黨團提出要求,日本輻射區縣市安全問題未釐清前,絕對禁止相關產地食品進口;即使未來日本核災區食品已解除疑慮,也應先於我國國內做政策溝通,得到朝野與社會共識後,再逐步討論是否重新開放進口。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