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台灣今天我最帥:張孝全 幕後人生更精采  

台灣今天我最帥:張孝全 幕後人生更精采

大陸網友觀片1: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xZW5gkeZKu4/

大陸網友觀片2: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zMjk5Njg2NA==.html

(GQ TV Taiwan)睽違《GQ》3年,我們終於又看到張孝全。2012年的張孝全剛演完讓他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提名金馬和亞太影展影帝的《女朋友。男朋友》,而眼前的張孝全跨過了30歲的門檻,今年有4部作品排隊上映,堪稱他出道以來,作品最密集的一年。不熟張孝全的人,對他的印象普遍是靦腆、憂鬱、話少、深情,但在相熟的朋友面前,活潑又隨興的張孝全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至於他在媒體前的話少或靦腆,其實是有意識的反抗。「因為我不願意,不想說。」出道超過10年,張孝全對工作的看法始終是若即若離,重視生活大於工作,感覺不開心就不幹,在別人打鐵趁熱,卯起來接戲的時刻,張孝全卻選擇率性放長假。在30歲之後,這個曾經說自己最缺耐性的大男孩,原本抓得死緊的某些防線,好像突然就鬆了。對我們來說,好得很,再好不過!層次分明的男人最有故事,而大家等的不都是男人開口,說出自己故事的這一天?張孝全正在緊鑼密鼓宣傳新片《青田街一號》的行程中,剛剛結束另外一場拍攝,馬不停蹄地趕到採訪現場。精神抖擻,從他臉上看不到太多緊繃的氣氛或疲態,和工作人員自在地聊天開玩笑,一身的悠閒,像是剛從家門走出來吃早餐。同業說過,張孝全是最沒有明星意識的明星。或許沒錯,出道至今10多年,他從不特意變裝,總是一頂鴨舌帽、T恤短褲加滑板鞋的造型出門,和好友馬志翔及一眾車友,也總在差不多的社區咖啡店和自行車店閒晃聚會,不刻意迴避周遭好奇或欣賞的眼神。儘管早已是兩岸三地知名的票房演員,他仍舊自在地按著自己的步調過活,興趣時常換,而且多到數不清,衝浪、玩車、拳擊、設計,戲劇之外,他自在地當著大男孩,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十足自我的節奏。總是給人惜字如金的神祕印象,張孝全說,其實他只是不願意開口,覺得:「我就是這樣,沒必要講太多,什麼事都習慣往心裡擺。」跨過30歲的門檻後,很多以前無法克服的事,自然而然就開了。「這也是我的一面,平常不會讓大家看到,現在是覺得看到也無所謂。」時候到了,轉變不是由某個單獨事件觸發,或許是累積14年的各種經歷,讓他慢慢走到人生的這個階段。「也算是我給自己的功課吧,有什麼想法就說出來,不要一直放在心裡。」我們設定的拍照風格是「塞外男人風」,面對眼前的秋冬毛料大衣、西裝、外套和披肩,極怕熱的張孝全擺出苦瓜臉,穿上配好的服裝,不過當同事拿來一雙近10公分的高跟長靴請他試穿,張孝全還是忍不住怪叫出聲:「吼喲!我不要穿啦!這太高了啦!穿起來都190公分,我頭都撞天花板了。」一邊說,仍舊乖乖套上長靴,拉長雙腿擺了姿勢,讓我們大笑著拍了照。這不是當天張孝全最放得開的時刻,興致一來,他給我們看手機裡用軟體拍的影片,短短15秒,從左臉轉到右臉,右側的耳朵上,插了一朵白色的小雛菊,現場一秒笑翻。「我私底下的個性,可以說是很白爛吧!朋友都看得到。會去做別人認為我一定不會做的事,像耳朵插花這種。其實以前只有跟好友才話多,也沒有這麼放得開,可以這樣玩,這兩年開始覺得沒差了,就玩吧。」「我媽每次都會說:『拜託!你可不可以不要已讀不回?就回個好,或者回個OK都可以。』我的耐性很差,現在這樣的工作狀況,要談感情有點難。」想法開了,近兩年張孝全的戲運也同樣精采,他嘗試了許多生涯中的第一次,包括在《青田街一號》裡飾演殺手,挑戰出道至今最大規模的武打場面,以及為戲獻出難得的女裝造型:套上十幾公分高跟鞋、Nu-Bra、假髮、假睫毛和絲襪。一段噴刮鬍泡剃腋毛的戲,更成為電影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亮點。「我是個很沒耐性的人,非常討厭女生出門打扮很久,不過,拍完這段戲以後,完全能理解女生的心情,好辛苦啊!」打破之前一年1~2部長片的產量,張孝全今年一口氣有4部長片面世,作品的類型和廣度各異。對以前的張孝全來說,密集工作是極大的生理和心理消耗,是不可能接受的生活狀態,但目前的張孝全決定要放手試試。「我發現每部戲拍完的時候,力量都還滿滿的,人會累,但不會覺得沒有熱情了。如果早幾年,我想我已經發瘋了吧。」他說自己以前一年的工作量2到4個月就緊繃了,抱著錢夠用就好,又不會餓死的心情過了很多年。「我不是工作狂,工作的狀態很投入,但我沒辦法當個只要工作、不要生活的人。說實話,現在也不知道這樣的工作量受不受得了,只是想先試試自己的能耐。」生活,在他口中強調了很多次。我們問他生活的定義。「就是有自己的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去哪就去哪,可以一直待在家,想騎車就去騎,想找朋友就去找,沒有固定規律。我可以跟一大堆朋友聚會,喝酒喝得很瘋,也可以都是自己一個人。」「演戲是我非常喜歡,而且維持了十幾年的事,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做過維持最久的事情了。」說他幸運,或許也是。18歲出道就獲得肯定,至今演了14年的戲,張孝全幾乎沒有遭逢重大的事業低潮,始終以他舒服的步調,緩步地往前邁進。就算中間因倦怠而放了自己兩次大長假,世界也沒有遺忘他,總是在差不多的時間丟來對的劇本,讓這個玩夠了的男孩收心回到軌道上。對這個像情人一般、幾乎花了人生一半時間從事的工作或職業,張孝全給的解讀是:「它是我非常喜歡,而且維持了十幾年的事,應該是我這輩子做過維持最久的事情了。」其他時候有時候像玩,有時候有趣,有時候痛苦,或者就純粹的工作。「開心的時候,會覺得這真是我最愛做的事,太開心了;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能逼自己想著『這是工作,必須想辦法完成。』」多次入圍金馬,至今還沒有親手拿過一座,張孝全平常心以對。「有就有,沒有我還是要繼續往下走。我沒有覺得自己一定要是個什麼樣的演員,但我希望可以一直都很有熱情。」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演戲,張孝全說,戲裡的他一直都比生活中放很多。進入每個角色的方式都不同,他習慣先找尋角色的中心性格,或個性中和自己最接近的部分,再慢慢靠近角色的人格。「導演、攝影,整個團隊的工作人員有50人或80人,演員可以得到這麼多人幫助,是很幸運的,有這麼多人讓你相信這一切,你不需要去相信,只要好好地待在那。」「我私底下的個性,可以說是很白爛吧!以前也沒有這麼放得開,這兩年開始沒差了,就玩吧。」身為台灣30世代演員中的佼佼者,張孝全很早得到「男神」稱號,還男女通吃。面對這一題,他拾起我們都很熟悉的一號尷尬表情,極度艱難地吐出了:「我不是啊。」4個字。「有人這樣叫的話,我會有一點點尷尬,其實我沒有那麼有自信啦。」不愛講外型,張孝全聊起設計就自在得多,曾經當過室內設計師助理,小時候最想念建築,因為喜歡實用美學,所以對工業設計充滿興趣,如果沒有成為演員,張孝全說,他最有可能的職業就是設計師。「家是我自己設計的,我有點潔癖,家裡只使用水泥和木頭這兩種材質,看起來有種家徒四壁的感覺。」他也不忘虧自己太過理想化,過於簡潔,忘了設計儲物空間。「所以,桌上或什麼能擺東西的地方都擺滿了東西。」家具之外,張孝全家中最重要的靈魂元素是音樂,從重金屬到後搖,最近愛的是1969年創立的英國前衛搖滾樂團King Crimson。「他們的音樂很前衛,有爵士的元素,雖然是老團了,現在聽他們以前的音樂還是非常酷。」訪問過程中,張孝全不時出現小男孩般的幽默,聊起《青田街一號》其中一場動作戲,他認真強調沒吊鋼絲。我們半信半疑地說:「可是花絮裡看到鋼絲了啊?」他才露出捉弄成功的促狹表情回道:「可是你剛明明相信了啊。」喜歡喝酒,張孝全也和好友合開了間Bar。平日的生活除了和朋友出去或運動,也常宅在家裡打電動、看電視、煮飯、玩吉他、發呆,還會下廚給家人朋友吃。「之前在夏威夷拍片的時候,我會做早餐,常常從早上就開始喝啤酒,早餐配啤酒很爽啊。」愛衝浪的他來到衝浪聖地夏威夷,工作之外的時間都往海邊跑。休假的日子則和劇組同事玩成一團,過著美國大學生般的假日生活。「周末大家都會來我們這,每個人準備一道菜,或者全部自己煮,其他人帶酒。有的人玩鼓,彈吉他的就帶吉他來,打鼓、彈吉他,一起唱歌一起玩。晚上喝酒喝到爆,早上爬起來就去衝浪,超級過癮!」問起外界好奇的感情生活,張孝全又回到他一貫低調的口吻:「有時候會突然覺得可以結婚了,過一陣子又覺得當然不要。沒有準備好,貿然去做,自己難過,別人也會受傷。」不是不婚主義者,只是有時候會衝動,但事後想想,覺得「還好沒做」。接下來的工作早就一路排滿到明年,張孝全聳聳肩說,就算有感情,也沒辦法放太多心思在談戀愛上。「我工作不是很喜歡被干擾,甚至媽媽或姐姐打電話來也不接。「最常就是已讀不回,我媽每次都會說:『拜託!你可不可以不要已讀不回?就回個好,或者回個OK都可以。』我很缺乏耐性,以現在這樣的工作狀況來看,要談感情有點難。」好吧,短期內或許無緣聽到張孝全的好消息,但他明年排隊等上映的電影已經完成兩部,9月還要馬不停蹄地開拍導演林嶺東的新片,至少我們能好好期待大銀幕上,更多更好玩,更跳脫張孝全框架的瘋狂表演。

重溫昔日《台灣今天我最帥》:

小李敏鎬快樂就好喜歡長髮高瘦眼大女生

性格型男袁小由渾身man

英文家教Steven勤練健身!希望成為一個專業演員!

楊祐寧從十七歲的天空親自然

開朗型男劉書宏勤練肌肉!

23歲陳威俊擁有42吋驚人胸肌

花美男有音樂不孤單!個性溫和從沒有叛逆過!

料理型男吳治君(小班)!喜歡大眼睛個性乖巧的女生

個性型男鍾以慶MacCoy最愛獨特

溫柔男姚凱埕一脫變野獸!

20歲肌情男子懂吃愛原味

氣質熟男阿哲自在人生

正太系男孩哈利懷抱導演夢

回不去了羅志祥!

港仔阿飛獨愛台灣溫柔女!

型男兄弟檔鄧竹均、鄧麥可!

肌肉型男楊鎮暗藏浪漫

吳承璟貴族系型男最愛極簡設計

張孝全為愛燃燒

電眼男模James 熱愛台灣小吃

吳慷仁左擁右抱情慾戲不害羞

陽光男孩孫克傑沒空戀愛

阮經天軍中樂園遭抓為戲受折騰

當蕭敬騰開口唱歌,世界就繞著他旋轉了!

賀軍翔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爵士鼓男孩Peter潘蔡毅玩趣搖滾

溫昇豪健身撇步大公開

吳克羣我是好情人

美肌男劉德章最愛唱歌

王陽明天下第一帥紋身狂魔

寵物美容師小伍愛戶外活動

氣質型男游智翔打拳練體格

法國型男康博尚獨愛台妹擁有中華文化

陳柏霖讓未來給我驚喜吧!

任賢齊骨子裡的叛逆靈魂

周渝民成為獨一無二的

痛苦偶像潘瑋柏

彭于晏拼命一直騎

樂團主唱小君狂愛搖滾

簡單生活隨身物少少楊佑寧錢包常見底

胡宇威音樂概念短片「別說GoodBye」

美型男森田盼機會多一點

宥勝第一次為演戲心動

嚴爵「好的情人」娛樂大來賓

神射手晨泓軍激情射擊

修杰楷認真的男人有夠MAN

韓系花美男呂紹嵻想當頂尖髮型師

精實男戴思源愛健身打球!

游泳型男林家佑身材精實!

柯耀宗、柯家洋、柯震東柯氏父子

炎亞綸的購物與穿衣哲學

勝男高以翔

帥氣宅男陳喬威不愛嬌嬌女

陽光型男劉雨凱動靜皆宜

健身教練Daniel肌肉精壯!

蔡伯璽練拳鍛鍊體魄兼心智

周渝民X VOLVO S80男人心裡話

氣質男孩范益祥Shiang愛創作表演

張孝全解構男神的浪漫

五月天怪獸電影咖初體驗

錦榮不傻不天真叫我電影咖

愛運動happy sport何潤東

盧彥澤台版金秀賢暴紅更努力

汪東城詮釋紳士新格局

周湯豪Lady Killer「本色」男人!

不管你相不相信,反正我「信」了!

身材雕刻家路斯明

痛苦偶像潘瑋柏

明星臉悶騷男鍾政均!

超帥儀隊士官孟霆

彭于晏想回歸有機生活

吳彦祖温柔的反叛

肌肉型男陳奧良

阿美族張震嶽

紀亞文「做我女友要孝順

鳳小岳愛得公開

史上最強外貌管理炎亞綸

高以翔「我可以全裸

性格型男Barry周正祥愛英式搖滾

小鬼黃鴻升

我的幼稚與可愛邱澤

彭于晏為生命中的最愛而戰

楊祐寧單身再出發

藍正龍「我不難搞」

陽光男趙柏喬愛復古耍功夫

柯震東沒戀愛會瘋掉

日系美型男小樂愛跳舞逛街

修杰楷&劉以豪

鄭元暢慘痛揮別痴肥大叔

吳建豪我守貞三年

斯文潮男宋瑋倫愛跑步健身

李國毅我的自由年代

武術型男吳忠諺一身好功夫喜歡比自己厲害女生

武術魂林立揚有疤男人最帥

陳柏霖「療癒系男優」第一人

甜點男孩李浩智人帥廚藝佳

五月天石頭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