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4日公聽建言苦口婆心 錢瞻賤設退回重議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公聽建言苦口婆心 錢瞻賤設退回重議」

大陸網友觀片1https://www.facebook.com/UPolicyKMT/videos/1414503308571956/

大陸網友觀片2https://vid.me/Gbbj

大陸網友觀片3https://sendvid.com/8tvtb80h

大陸網友觀片4http://pan.baidu.com/s/1o8Bb2lW

(UPolicy KMT國民黨政策會的直播影片/自立晚報)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行政院8800億「前瞻基礎計畫」所召開的6場公聽會,已於日前舉辦完畢。國民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從學者專家建言、相關部會報告、地方政府的發聲,幾乎一面倒認為這是一個粗製濫造、欠缺可行性評估、財務規畫、淪為政治分贓、債留子孫的大部頭拼裝計畫,如此燒大錢的前瞻建設根本是「錢」瞻「賤」設,黨團強烈主張行政院應退回重議該計畫。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說,綜合6場公聽會的結論,前瞻計畫有5大面向的嚴重缺失,包括:不見前瞻只見綁樁、匆促上陣欠缺評估、分配不公預算失衡、經濟效益誇大不實、舉債錢坑禍延子孫。顯示該計畫不僅毫無前瞻性,對實質經濟翻轉更無助益,因此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重新提出有助於國家經濟發展的建設計畫。財政委員會立委賴士葆指出,公聽會辦完不能船過水無痕,整個前瞻計畫倉促上陣,是標準的選擇性政治綁樁,由政委張景森一個人由上向下撒錢分配,而蔡英文連綁樁都挑自己喜愛的地方諸侯,難怪嘉義縣長張花冠也開罵,整個計畫學者專家不滿意,藍綠執政縣市也都不滿意,退回重議理所當然。財金專家、不分區立委曾銘宗用「政治綁樁、債留子孫、追究責任」12字定位前瞻計畫,並諷刺蔡政府與張景森1個月可搞出近兆元的綁樁計畫,真是世界奇觀,可以爭取金氏世界紀錄。他表示,自己已提案要求未來前瞻各項建設動工不得追加預算,以免債留子孫的錢坑越挖越大;另外,若未達到預期經濟效益,地方政府提案與中央審查的官員,都應追究偽造文書的責任。立委費鴻泰表示,他專研財政數十年,從來沒看過軌道工程可以沒有包括財務調度、自償率、經濟效益等10多項的可行性評估告與環評報告,就能如此草率核定成案,這種拼湊式的分贓建設,對台灣未來的財務負擔將是無底洞。苗栗縣立委徐志榮痛斥,苗栗縣已有5座水庫支援中北部,現在還不顧地方強烈抗爭,環評也還沒過,就硬要再塞給苗栗第6座「天花湖水庫」,真是「謝謝」中央這129億水資源預算,但苗栗人絕對反對到底。他批評說,蔡政府該給的不給,不該給的硬給,前瞻預算編列如此草率,他同意地方應重新提案送中央重議。張麗善、王惠美與孔文吉委員則舉蔣經國推動十大建設帶動台灣經濟起飛的名言:「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反諷行政院院長林全的「錢瞻賤設」是「今天做了,明天就後悔」。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