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會氣象站】103年8月6日「監督條例該不該付委?蔡英文,請妳表個態吧!」

2014年08月06日立委費鴻泰(中)、王育敏(右)、陳淑慧(左)上午在立法院召開「監督條例該不該付委?蔡英文,請你表個態吧!」記者會,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態監督條例該不該付委。

立委費鴻泰(中)、王育敏(右)、陳淑慧(左)上午在立法院召開「監督條例該不該付委?蔡英文,請你表個態吧!」記者會,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態監督條例該不該付委。 

(Twbravo/聯合報)立法院臨時會昨天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復議案,國民黨團堅持付委審查,在野黨則霸占主席台,要求救災優先,不要急著處理爭議法案;協商無共識,復議案再卡關,這次臨時會恐已無法處理。由於臨時會只剩後天(周五)一天院會,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表示,就算後天再協商,「也恐來不及在臨時會處理」。國民黨團書記長費鴻泰傾向不繼續談復議案,轉而協商其他法案,「因為這樣下去也沒什麼意義」。立委林鴻池表示,如周五不處理,復議案恐要拖到十月底、施政報告總質詢結束後才能有進度。昨協商前,費鴻泰表示,已提前釋出將排案主導權給民進黨意願,希望民進黨給出審查時程,「總不能拖到二一六吧?」資深藍委透露,為了讓復議案順利付委,上周曾私下找綠營協調,甚至不惜讓出排案權,當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要先問黨主席蔡英文意見」;上周四蔡英文與公民團體會面後,藍營再度詢問柯建銘意見,柯回稱「不能在臨時會處理,否則無法給公民團體交代。」該藍委痛批,民進黨簡直被公民團體綁架。不過,柯建銘昨天表示,民進黨及黨團的立場很一致,就是嚴審示範區條例、下會期再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與公民團體無關;藍營搞不清楚狀況就不要鬼扯、亂講一通。費鴻泰指出,在野黨一直以救災為由,不處理復議案;但據回報,災區水電昨晚已恢復供應不應用此事作為杯葛議事的理由。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