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0月02日中共特首梁振英拒辭職 推卸林鄭月娥與學聯溝通政改.png  

中共特首梁振英拒辭職 推卸林鄭月娥與學聯溝通政改

(壹電視)香港特首梁振英約於2340分對外表示:「我將在最短的時間內與同學代表見面」、「我不會辭職」。梁振英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晚上11時半於禮賓府會見傳媒,回應學聯向林鄭發出的公開信。梁振英表示,已委派林鄭月娥短期內與學聯會面,而過去幾日市民衝擊政總、特首辦和警察總部,但警方均以最大程度忍讓執法,希望在特首辦外的市民能繼續自我克制。對於市民和平包圍政總、特首辦和警察總部等,梁振英形容過去幾日,市民衝擊政總、特首辦和警察總部,但警方均以最大程度忍讓執法,希望在特首辦外的市民能繼續自我克制,「衝擊警方防線,等同衝擊政府建築。」雖然市民和平佔領馬路,但梁振英說佔領行動不能無限期持續,影響市民生活之餘,亦已影響國際觀感,認為應盡快結束。
梁振英說明內容如下:
梁振英回應學聯公開信指,他正式委派政改三人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短期內和學聯正式會面,商討政改問題。梁振英強調會談要乎合基本法及人大框架下進行。梁振英稱自己一直願意和各界商討 ,但大前題是必須要堅守和符和基本法的原則。他又稱警方會以最大容忍讓市民及學生繼續集結,希望雙方會面有成果。梁又表示,政總及行政長官辦公室等都是政府非常重要的地方,多日來的集結及包圍已做成經濟損失。梁振英重申,希望學生可以冷靜,又再一次強調自己不會辭職。因為他會努力在2017年達成普選,令港人能夠一人一票選特首。至於警方為特首辦準備橡膠子彈等裝備,梁振英表示只要示威者不衝擊,便不會動用,強調警方戒備並非為其個人安全或要讓他順利上班,而是任何國家行政首長辦公室及警察總部被包圍,都會有嚴重後果。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