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0月18日【國會氣象站】103年10月16日「食品雲結合電子發票 全民共建食品安全鏈」.png  

【國會氣象站】103年10月16日「食品雲結合電子發票 全民共建食品安全鏈」

票系統可追蹤追溯食品業者原料來源和產品流向,能迅速反應食安問題及處理。

(Twbravo/中央社)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主任蘇俊榮16日說,電子發票系統可追蹤追溯食品業者原料來源和產品流向,能迅速反應食安問題及處理。中央社台北16日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天初審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達共識,中央主管機關為管理食安衛生及品質,確保食品追溯或追蹤系統資料正確性,應依溯源必要性,分階段公告業者使用電子發票;中央主管機關應建立食品業者應以電子方式申報追溯或追蹤系統資料。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食安法修法若經三讀,可要求6000家食品業者登錄進貨原料,結合電子發票系統,迅速追蹤原料來源和產品流向,可以避免檢調人工比對資料的緩慢,造成食安人心惶惶。財政部賦稅署長吳自心會中表示,財政部協助處理劣質豬油案是幫忙分析營業稅資料和進口報關資料,但都只能用人工作業,相關人員天天加班,如果有電子發票,第一時間就可以掌握流向。蘇俊榮也說,若6000家業者導入電子發票,從原料進口報關到製造廠及各層通路都可以掌握異常,且迅速反應。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會中則說,現行沒有強制規定業者要使用電子發票,但希望能讓他們都納入,「不願意納入者就公布」。費鴻泰說,目前6000家廠商以食品製造商為主,不包含攤商小販,不會造成小攤商困擾。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