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1月23日旗津老軍民回憶錄 蔣公報恩堂供緬懷.png  

旗津老軍民回憶錄 蔣公報恩堂供緬懷

(BLTV人間衛視)現在居住在旗津的居民,有很多是當時,大陳島撤退來台的義胞,或者後代。他們為了懷念蔣公,興建一座廟來表達追思。像是在旗津的蔣公報恩觀,就是其中之一,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在廟內,居然隱藏一座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防空洞隱身其中,究竟長什麼樣子?現在就帶您一同探訪。蔣公報恩堂,在旗津地區無人不知。兩層的高樓廟宇建築,就屹立在旗津。往內一探,蔣公端坐廟堂裡,氣勢威嚴。其實,在廟裡面還有個秘密基地。在門的後方,長長的隧道向外延伸,據說這個秘密通道,是日治時期的防空洞,如今早已卸下了歷史任務,成為堆放一般雜物的儲藏間。當時有很多從大陳島,撤退來台的軍民,來到了旗津,並且定居在此。為了感念蔣公,特別興建這座廟宇,藉此緬懷。操著一口濃濃鄉音的榮民伯伯,就是當年跟隨老蔣撤退來台的軍人,這片白牆上還留有當時他們一批人的來此處的紀錄。歷史不能遺忘,前人留下的文物更需保存,他們不僅紀錄歷史,更留下的是無盡懷念與追憶。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