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2月27日吳代理主席:肯定財政e化讓民眾有感(103年12月24日).png  

吳代理主席:肯定財政e化讓民眾有感(103年12月24日)

(Twbravo/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新聞稿)中國國民黨代理主席吳敦義今(24)日表示,隨著個人行動裝置及網際網路的應用範圍逐漸擴大,政府提供民眾更即時貼心的電子化服務,已是時代趨勢。財政部持續推動財政e化工作,簡化民眾申辦業務流程,不僅落實節能減碳政策;更重要的是,符合人民對政府提升服務效能的殷切期待。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財政部長張盛和提出「財政e點通 申辦更輕鬆」專題報告。吳代理主席聽取報告後表示,張部長暨所屬同仁長期以來推動財政e化的努力,值得肯定;未來請財政部落實運用各項資訊系統功能,使各項e化便民服務措施,能順利推動並廣為宣導,達到政府施政讓民眾有感的目標。有關報告中提及導入電子發票,吳代理主席表示,未來結合電子商務發展,將使民眾生活更加便利;企業界也因帳務處理快速,而更有競爭力。對於財政部積極規劃「電子發票雲」與「食品雲」連接,以提供事前智慧預警、事中及時追蹤、事後提供民眾退換貨服務等功能。吳代理主席強調,此種跨機關合作的方式,可協助食品安全追蹤溯源,對於確保國人飲食安全具有實質與更大的效益。吳代理主席也指出,財政部已逐步引進雲端運算技術,除建立「財政雲」,以整合財政資訊資源,做為提供更多便捷及創新服務的基礎;另一方面也將建立巨量財政資料庫,藉由先進分析技術,提升財政資料運用價值,做為政府規劃政策及決策參考。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