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1月04日中華民國空勤總隊台中基地落成啟用 開啟新紀元.PNG  

中華民國空勤總隊台中基地落成啟用 開啟新紀元

(BLTV人間衛視/自由時報)中華民國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斥資八億元建造的台中基地,日前舉行落成典禮,內政部次長及多位立委里長等人剪綵,而這裡未來將成為訓練、維保、成軍的主基地,開啟空中救援新紀元。由營建署興建,工程預算高達八億元的,空中勤務總隊台中基地落成,日前舉行剪綵啟用典禮,內政部次長及多位立委里長等人參與。邱次長進一步表示,獲評選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金質獎建築工程類優等的,空勤總隊台中基地,明年七月,將接收世界最新型的全數位化黑鷹直升機,未來將做為黑鷹直升機的主基地,飛行訓練、維修保護等都在基地進行,未來在空中救災任務行動上,必能邁向新的里程。內政部次長邱昌嶽表示,這是中部地區空中救援基地,明年七月起空勤總隊接收UH-60M黑鷹直升機後,台中基地將成為訓練、維保、成軍的主基地,開啟空中救援新紀元。空勤總隊台中基地落成,立委顏寬恒、楊瓊瓔等受邀剪綵。空勤總隊台中基地建築物分為勤務棟、備勤棟、棚廠棟,棚廠大門寬度達七十二公尺,具有最先進的滑升門,可抗十七級強風,停電時透過備用電源、行動電源或手動開啟;並設有洗機坪,當直升機執行海上任務,沾染海水鹽分即可使用洗機設備去除,以免飛機受鹽分侵蝕;另設有高價航材庫房,採恆溫恆濕控制,確保航材壽命與安全。空勤總隊台中基地工程預算高達八億,由營建署興建,並獲評選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金質獎建築工程類優等。邱昌嶽表示,空勤總隊明年七月將接收黑鷹直升機,未來台中基地將做為黑鷹直升機的主基地,飛行訓練、維修保護等都在基地進行。黑鷹直升機是目前全世界最新型的全數位化直升機,成軍後,台灣所有高山都能到達,以提升整體救援效能,並且汰除老舊機型,使機隊年輕化。邱昌嶽說,空勤總隊的空中救災,除了空勤機組人員,並包括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消防署特搜隊、警政署龍翔小組,因每次救災都是新的航路,而且是在天候地形條件不佳情況下執行任務,特別勉勵並感謝空勤人員的付出。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