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5月16日王金平不選 洪秀柱說放話文化傷人  

王金平不選 洪秀柱說放話文化傷人

(公視新聞)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不領表,不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為初選投下變數!率先領表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難掩失望,強調放話文化對很多人造成傷害,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尊重,黨內A咖朱立倫、王金平和吳敦義相繼表態不選,挺王和拱朱派立委表示若是真的走到徵召這一步將讓支持者相當失望。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不領表、不參加黨內總統初選,在國民黨內投下震撼彈,率先宣布參選並領表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難掩失望情緒。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
為什麼他們在這個
初選的平台上面
為什麼他們這些被點名的人
為什麼不下來選
肯定也是我們社會風氣不好
放話的這種文化
對很多人造成傷害
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早就預測王金平不會領表,尊重他的決定。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
覺得他本來就是一個
應該很適合來領表的人
他沒有來 我們尊重他
我希望將來有機會去拜訪拜訪他
因為以前在政府服務的時候
當署長的時候
本來他就很多指教跟幫忙
楊志良自比金磚,黨內的防磚條款,無法成為參選阻礙,有信心連署和民調都能突破門檻,針對防磚條款,萬一現有領表的3位參選人民調沒有超過30%,將啟動徵召機制,等於說,初選就變成徵召延長賽,讓黨內拱朱和挺王立委感到失望。
==國民黨立委 李鴻鈞==
坦白講是有點覺得失望
這是一定會有的
不過這是短暫的啦
我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
找出一個真正會代表國民黨
來領導這個國家的人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
不是失望 是失望透頂
對不對 我已經講過了
被視為黨內A咖的朱立倫、王金平和吳敦義,先後表態不選,但國民黨一旦啟動徵召機制,不管朱王吳有沒有意願,除非脫黨,沒有理由拒絕。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