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5月28日擱置爭議共享資源 支持南海和平倡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擱置爭議共享資源 支持南海和平倡議」

(UPolicy KMT/中評社台北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舉行記者會,討論議題是「擱置爭議共享資源 支持南海和平倡議 」!記者會全程將於YouTube頻道網路直播!請關心此議題的各位網友,務必要參與網路現場直播,還可以即時留言和與會來賓雙向互動喔!馬英九26日提出“南海和平倡議”遭民進黨質疑,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力挺馬英九主張,質疑民進黨前“國安會秘書長”張旭成、前國防副部長柯承亨都曾揚言要放棄南海主權,民進黨主席、2016人選蔡英文如果放棄南海主權,這是喪權辱國的事情。國民黨團上午由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黨團書記長廖國棟,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委員林郁方、軍系“立委”陳鎮湘召開記者會,“國防部”常務司長王信龍、“外交部”亞太司長常以立、內政次長陳純敬、“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都受邀列席,一致表達支持“南海和平倡議”、強烈捍衛南海主權及守護太平島的決心。陳鎮湘表示,東海、南海會受全世界關注,因為已成東亞火藥庫,該區域不但是重要的戰略位置,也有豐富的石油、天然氣等資源,週邊國家要爭取、美國也要重返亞太,近來態勢稍有不慎就會一觸及發;馬英九提的東海、南海和平倡議,前提是主權在我,而且南海從漢朝以來就是領土範圍,一定要強化防務;蔡英文只說不放棄太平島,但南海主權與太平島主權是十萬八千里,難道只要太平島其他都不要了嗎?這是喪權辱國的事情呀!大家一定要全力維護太平島主權。林郁方指出,馬英九提東海和平倡議與南海和平倡議都是有戰略上的考慮,他以實力原則加東海和平倡議,爭取美國的同情與支持,促成台日漁業協議、漁業合作,當時的美國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國防部長”、國務卿凱裡都多次肯定、讚美,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有什麼好批評的?林郁方說,太平島孤懸海外,馬英九同樣加強島上防衛火力、建碼頭,未來軍艦可以弛援、戍守島上的“海巡署”隊員接受陸戰隊訓練,但防衛南海廣大的海域確有困難,因此提出南海和平倡議,確保區域主權,民進黨有什麼好批評的?尤其張旭成2014年9月13日對美國之音說,民進黨執政後會考慮放棄目前對南中國海聲稱擁有主權的主張,因為民進黨人都認為應調查領土主張。柯承恩也在同一場合稱民進黨正思考放棄台灣當局現有的U型線的界限,對南中國海的主張。林郁方強調,如果放棄U型線,太平島就不復存在,南海主權蕩然無存,蔡英文從來沒有批評張、柯的荒謬言論,如何要維護太平島主權?列席的“國防部”常務司長王信龍、“外交部”亞太司長常以立、內政次長陳純敬、“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都強調,不論是從歷史、地理來看,政府都會支持東海與南海和平倡議,堅決捍衛南海主權,強化南海地區的防衛作戰,絕不會放棄南海主權及太平島的主權維護。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