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影音網.png  

(聯合影音網)《編輯台時間》2014年08月14日

朱立倫轟12年國教新北停辦特招

新北明年不辦特招 北市怎接招?

得民意 不得罪高層 朱思慮縝密

朱立倫取消特招 各界多表肯定

砲打中央紀錄多 朱立倫走自己路?

 

(聯合影音網)《編輯台時間》2014年08月14日)朱立倫為什麼決定今天開這一槍?為什麼選在今天這個時機點?在12年國教話題吵得最凶時,台北市教育局和中央摃上,新北市的聲音被忽略,現在他是要搶回主導權嗎?北北基本是同一招生區,他是要把難題留給台北市嗎?今天朱立倫雖然高分貝用重話批評中央政策,贏得家長掌聲,乍看像是砲打中央,可是仔細檢視他的說法,並不算違背教育部的立場,12年國教本就是鼓勵免試為主,特招只針對具學術傾向的學生,而北北基的明星高中都在台北市,新北不辦比較不可能有家長反彈,中央也不見得解不了套。他是否有這些考量?因為他的說法與大部分的民意一致,新北市一旦取消,很可能引來全台各縣市跟進,朱立倫將形塑出什麼全國性的形象?對他爭取連任、甚至未來佈局有什麼幫助?尤其是藍營共主角色?朱立倫當選新北市長後,多次出現所謂的砲打中央,像核四議題與太陽花學運的時候等,觀察他說的這些話,都出自什麼思考、或起了什麼作用?

重溫昔日《編輯台時間》:

2014-08-10恐怖殺手伊波拉暫無疫苗藥物防治,伊波拉肆虐西非多國緊急狀態,防堵伊波拉疫區設跨國境隔離區,港美加傳疑似病例全球疫情警示,聞疫色變醫師返美治療曾引反彈

2014-08-11談救災憂經濟馬籲朝野通過服貿,舉外媒報導馬籲勿讓台灣邊緣化,總統憂經濟藍擬開第三次臨時會,勿因惡鬥輸了台灣馬願見蔡英文,陳菊回應總統:全力救災沒有惡鬥

2014-08-12氣爆加天災是否衝擊陳菊選情?高雄氣爆究責民進黨強力護菊,危機處理得宜?沒人要陳菊下台,救災.選舉兩頭忙陳菊分身乏術,藍綠聯手救災雙英會能否成局?

2014-08-13三支箭準不準檢視安倍經濟學,日本想走出通縮卻調高消費稅,放手日圓貶值但未達成目標,安倍再發箭下一階段瞄準目標,改善日本經濟需要結構性調整,日本國防擴張轉移民眾焦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編輯台時間
    全站熱搜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