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3月09日來自日本311重災區 小野愛獨鍾中華民國台灣  

來自日本311重災區 小野愛獨鍾中華民國台灣

(中天新聞CH52/TVBS)兩名日籍女學生,疑似一氧化碳中毒一死一重傷,其中不幸喪命的小野愛,出生在日本311重災區,因為中華民國台灣大力援助讓他對中華民國台灣產生興趣,高中申請來台唸新聞系,立志當記者,跟另一名台日混血兒山田真正,住在一起互相扶持,山田還加入龍舟隊四處征戰,兩個人都很喜歡中華民國台灣,沒想到這場意外,兩人再也無法一起追逐夢想。持續追蹤這2名日籍女學生,小野愛和山田真生一個是新聞系、一個是廣告系,雖然不同科系,但念同一所學校又都有日本血統,是透過校內外活動認識,2人有共通話題,進一步成為室友,小野愛的同學說,週六本來還要一起去採訪,卻等到不幸消息,不敢相信,努力學中文、攝影和剪接的小野愛,記者夢碎!戴著熊貓帽子,甜甜笑容,她是小野愛,獨自一人從日本仙台到中華民國台灣求學,一開始不會講中文,但為了一圓記者夢,努力學習,本來上午要和同學出門跑新聞,但左等右等,卻等到不幸消息!小野愛同學:「我自己看到臉書的朋友動態(才知道),(小野愛)參加一些系上活動,才跟大家比較熟,有在練習中文之後,就跟同學相處還不錯,大家也都覺得她很可愛,她一些舉止很有趣。」同學口中的「愛將」,臉上總是戴著笑容,學習非常認真,這段放在網路上的影片,就是她和同學完成的作品。新聞作品片段:「服務人員舉著指示牌,方便民眾隨時上前詢問。」作品最後看得見小野愛的名字,新聞從拍攝到剪接,都是她親手完成,就讀政大新聞系二年級的她,擔任學校報紙編輯和攝影記者,還開課當日文小老師,好學的她,還在學校平面刊物擔任編輯的工作。學校刊物助教:「很可愛的女生,真的,因為我覺得跟他相處過程,就是會說助教你不用擔心,我會盡我全力,那我有問題,我會再跟你說,所以基本上我覺得,她是還滿花心思的,她是個非常非常認真的孩子。」龍舟隊影片:「我第一次划船,也認識來自很多國家的人。」同住在一起的山田真生熱愛運動,也是龍舟隊的奪標手,由於2人都有日本血統,又同樣都是傳播課系的學生,因為校內外活動彼此認識,說話有共同話題,山田真生還和小野愛住在一起,成為室友。新聞作品片段:「通車首日,捷運公司也在8個站推出專屬紀念章。」2名日籍女大生相知相惜,在中華民國台灣實踐自己夢想,卻因為一氧化碳意外,愛將的記者夢從此中斷。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