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6日《台灣校花點點名》祐德高中-邱稚淇Kiki  

《台灣校花點點名》Ep05超萌水手服女神!超「卡娃依」夢幻校花(祐德高中-邱稚淇Kiki school beauty)

《台灣校花點點名》這次由黃靖倫帶領觀眾前往祐德高中,尋找一位品學兼優,人緣超好的校花。短髮、大眼、會運動,這不是高中時的女神元素嗎?聽說有醜照大公開?聽說主持人和她下戰帖挑戰籃球!!讓我們快來看看這位校花到底有多正吧。面對逆境時,每個人有不同的應對方式。事實上無論選擇哪一種方式,最重要的就要對自己的未來負責。祐德女中的邱稚淇在面對逆境時,就是用一種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去經營自己的高中生涯,也許十年後她在回首高中點滴時,會充滿記憶與懷念,但絕對不會有後悔。「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就是這個樂觀女孩給自己最大的承諾!她的臉上總是掛著一抹甜美的笑容,讓與她相處的人總不自覺地被她的樂觀影響,她是目前就讀於祐德女中二年級的邱稚淇!「生活中雖然不一定每件事都平穩,但面對逆境只要認真的去面對,一樣可以看見很多美好。」簡單一句話道盡了稚淇樂觀正面的個性。平時熱愛運動、打籃球的她,也曾多次受到運動傷害,最嚴重的一次還造成骨折,整整花了兩個月才康復。然而回憶起這段受傷的經歷,她卻表示:「經過這次受傷,反而更能體會行動不方便的人的生活,讓我能產生更多同理心。」邱稚淇就是這樣一個正面樂觀的女孩,對於生活她以輕鬆的態度去面對,認真過好每一天。在家中排行老二的稚淇,除了有一個姐姐外,還有一個只小她一分鐘的妹妹。談起自己的雙胞胎妹妹,稚淇表示,像是看到了另一個截然不同的自己。「雖然我們是雙胞胎,但是除了外表外,我們的個性、興趣卻完全不同。」提起兩人的個性,她認為自己算是乖乖牌,但是妹妹卻是想到什麼做什麼的衝動派。「因為我們家三個孩子都是女生,所以爸媽為了保護我們,規定了很多家規,我和我姐總是乖乖遵守,但是我妹就是勇於挑戰家規。」對稚淇來說,看到妹妹叛逆的行為,反而讓她學習到如何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扮演一個成熟的姐姐。身為雙胞胎的兩姊妹,兩人當然少不了利用雙胞胎的優勢去交換身分。「因為我妹不喜歡唸書,所以國中時我就常代替我妹去上她不喜歡的課。」回憶起當時的情況,稚淇也不禁會心一笑。原來兩人當時就讀同所國中,連老師都分不清楚兩人的差異,所以每當稚淇有體育課時,妹妹總是會和她交換上課。「不過當時蠻有成就感的,因為我妹幾乎都沒在聽課,但是換成我去上課時,只要老師問我的任何問題我回答正確,就一定會被老師誇獎。」有一個雙胞胎妹妹,對稚淇來說上天給她最棒的禮物,兩人的感情也是她最珍惜的情感之一。提起自己會就讀祐德高中,稚淇認為在自己的意料之外。原來當初學測她就只想讀某所高職的餐飲系,於是她只填了一個志願。結果成績出來後,竟然以些微之差的分數落榜。「因為沒填其他志願,當時我突然想起來祐德高中的制服很好看,於是我當下就選擇就讀這間學校了。」不過在進入私立高中就讀後,稚淇一開始對於私立高中的制度相當不習慣。「最不習慣的地方,就是一天必須在學校待超過十三小時。」起初因為學校規定要留校晚自習到晚上八點,一度讓習慣自由的稚淇相當不適應。不過她慢慢調整自己的念書步調來適應高中的生活,也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國中時下課後被補習班老師逼著讀書,但是到了高中晚自習大家習慣做自己的事,所以當我決定要對自己的未來負責,我開始為了自己而讀書,而不受環境影響。」除了在課業上對自己有嚴格的要求,稚淇也十分熱衷於社團活動。本身熱愛運動的她,去年更是加入運動裁判社。在加入社團後,讓她能從裁判的角度去看每一場運動競賽。「像我自己相當喜歡打籃球,但是自己在打球時常不會重視規則。直到我加入運動裁判社,我才知道許多運動規則,更了解要當個公平的裁判有多難。」之後她甚至因為社團的關係,有機會擔任校內友誼賽的裁判,也讓她獲益良多。

「雖然那場比賽無關勝負,但是我在吹每一個犯規時都超緊張,很擔心同學們覺得我不公平,一場比賽下來,我覺得當裁判比球員還累。」

邱稚淇

祐德高中
1997/05/06
162cm/45kg
綽號:淇淇
最喜歡的顏色: 黑色
最害怕的東西: 老鼠
最愛吃的東西: 水果
如果可以隱形: 一定要去嚇所有朋友!
關於戀愛: 幸福的基本元素是包容,當兩個人互相包容時,相信就會產生這種叫幸福的感覺!

重溫昔日《台灣校花點點名》

Ep01被眾男包圍的超甜美女神(陽明高中-李玫)

Ep02風靡校園的時尚甜心(穀保家商-李汶珈)

Ep03神似蔡依林!網路人氣No.1北一女女神

Ep04郭采潔+陳妍希?天然系療癒正妹(育達高中-呂妍萱Mika school beauty)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