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國軍勇固案出爐 裁撤老舊武器部隊

2014年09月01日國軍勇固案將「擴充岸置機動反艦飛彈部隊」。圖為雄二反艦飛彈陸射型。(圖:國防部提供).png

國軍勇固案將「擴充岸置機動反艦飛彈部隊」。圖為雄二反艦飛彈陸射型。(圖:國防部提供)

(公視新聞)中華民國國軍「勇固案」內容出爐,國軍將從明年七月起裁撤海空軍基地警衛部隊、較老舊的武器部隊也將汰除,部份部隊將整併、精簡、或降編,另外軍方也將擴編網路作戰、無人飛機、以及海軍岸置反艦飛彈部隊,發展不對稱戰力。國防部下一波組織兵力結構調整的勇固案,已經送到立法院,目前規劃明年七月起國軍兵力將降到17至19萬人, 內容包括海軍與空軍基地的警衛部隊將會裁撤,空軍F5戰機、鷹式防空飛彈、以及老舊海軍艦艇部隊都將汰除,另外部份部隊將會整併,像是空軍空運與專機隊,還有陸軍裝甲部隊。當然也有部隊會精簡人力,其中可能包括海軍陸戰隊,另外還有部份部隊將會降編。不過為了發展不對稱戰力,軍方將擴編網路作戰、無人飛機、以及海軍岸置反艦飛彈部隊。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那麼目前全案都按照
相關的規劃在整備執行當中
國防部對於各界的意見
我們都會審慎的納入考量裡面
綠營立委批評國防部勇固案只是為了精減人力,沒有顧慮到實際戰力需求。藍營立委則認為,目前沒有政黨敢主張停止募兵制的情況下,精簡兵力恐怕無法避免。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在全世界走募兵制的國家
這個都是一個很痛苦的經驗
既然要走募兵制
這樣的痛苦也就只有忍受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這樣的勇固案
如果只是為了精粹而精簡
這個不符合國家國防安全
林郁方也提到各部隊都不希望自己員額被減少的情況下,為了公平起見,就算是戰力較強的陸戰隊也得精簡人力,但裁減的同時也必須兼顧國軍整體戰力。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