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1月15日國民黨執政讓觀光人數與收入全面提升.png  

馬主席:國民黨執政讓觀光人數與收入全面提升(103年11月12日)

(Twbravo/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新聞稿)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2)日表示,過去六年,來臺觀光客成長速度飛快,從他就任總統前的371萬人次,到去年底為801萬人次,平均每年增加將近70萬人次;相較民進黨執政的八年,每年平均只增加約13萬人次,是五倍多的差異。觀光外匯收入,過去每年平均為17.88億,增加9%;國民黨執政後,每年增加299億,增加16.76倍。馬主席說,除了外來觀光客,國民旅遊也有非常顯著的增加,原先每年增加315萬人次,國民黨重新執政後,每年增加773萬人次,成長了2.4倍。國民旅遊的收入,在過去為負成長,國民黨執政後,每年增加146億,這些都證明了國民黨執政,帶動的不止外來觀光客,而是全面性的提升。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長葉匡時,提出「交通小革命、人民大確幸」專題報告。適逢國父誕辰紀念日,馬主席在會前特別率領常會出列席同志,於中央黨部一樓大廳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馬主席聽取報告後表示,交通建設需要努力的部分還很多,例如東部鐵路尚未全線雙軌化、未來希望從臺東延伸到屏東;離島部分,金門大橋、澎湖中正永安橋還需要時間興建等。不過政府在交通建設方面投入經費,比民進黨執政時多三千多億,這些建設也逐步成為人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馬主席強調,觀光客增加,代表市場會更旺,因此吸引更多投資,許多世界一流連鎖旅館,都來臺灣設立據點,國內的旅遊、餐飲、交通、百貨等,也增加投資,讓就業機會跟著提升。馬主席強調,所謂東北亞黃金航圈,包括臺北松山、東京羽田、首爾金浦、上海虹橋等機場,他在擔任臺北市長時,就希望推動兩岸直航,讓內科、南軟的經理人和工程師,能早上出門,中午在上海吃飯,下午看工廠,晚上還來的及回家吃飯。這個旅行路徑圖,當初不敢說一定做得到,現在已經完成。當時他和前橫濱市長中田宏協商時,對方一度認為臺北做不到,但最後總算完成洽商,讓臺灣在東北亞不會被邊緣化。馬主席表示,全世界旅遊雜誌都報導臺灣的觀光,因為2010年全球金融海嘯時,雖然臺灣本身也不景氣、經濟成長呈現負數,但觀光仍逆勢成長14%;今年上半年臺灣觀光成長26.9%,全世界第一名。因此,當前任觀光局長賴瑟珍退休時,他特頒勳章獎勵她,在逆境中突破臺灣觀光成長的貢獻。馬主席也指出,國民黨執政在兩年內就修好47座老舊橋樑,民進黨政府當時估計需要六年,這對人民生活有很大幫助。政府全力建設,就是希望帶給民眾「大確幸」。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