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2月13日朱立倫決選黨主席 不選2016總統.png  

朱立倫決選黨主席 不選2016總統

(公視新聞)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敗選後,究竟由誰來角逐黨主席?在黨主席補選領表第一天,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宣布參選黨主席,也強調將做滿新北市長四年任期,不會參選2016的總統。朱立倫也拋出修憲公投議題,並主張內閣制,在政壇也引起震撼。國民黨主席補選開放領表第一天,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早上先透過臉書聲明,宣布參選黨主席,也透過幕僚到國民黨完成領表。幾天來幾乎沒有公開行程的朱立倫,下午更舉辦記者會宣佈會做好做滿四年任期,不會參選2016的總統。
==新北市長 朱立倫==
在最黑暗的時候
需要扛起這個責任
所以這兩天 我的想法就是說
該扛的時候 就把它扛起來吧
我會堅持做好做滿我的市長
朱立倫更提出修憲公投以內閣制取代現行的雙首長制,也要擴大青年參與,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並降低政黨門檻到從現行5%到3%,推動不在籍投票及檢討單一選區兩票制。
==新北市長 朱立倫==
這跟2016的大選完全無關
是希望透過2016的大選的時候
做這樣的一個修憲的公投
它真正適用的是2020之後
我們不應該再把台灣的前途
掌握在所謂一次的選舉
或一人的身上 同樣的國民黨
我們也要重新內造化
我再一次強調 國民黨
將來不會有所謂的共主
不應該有所謂的政治明星
對於朱立倫的參選,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尊重並支持,但自己要不要參選,還不肯鬆口,而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既然有合適人選,就不會參選。國民黨內有意競逐2016總統大位的代理黨主席吳敦義則對朱立倫參選一事簡單回應。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個人非常支持他這樣的決定
黨主席跟總統脫鉤
在2016時候 誰最有勝選的把握
我們就支持誰來參選
==國民黨代理主席 吳敦義==
如果有有志之士
能夠踴躍的參與
象徵著對國民黨的振興
充滿了信心
而朱立倫拋出修憲公投的主張,並主張內閣制。外界解讀,朱立倫已經明白表示,修憲完成後,總統就是虛位元首,未來國會多數黨領袖才能決定一切,也引來黨主席掌管黨政治實權算計的爭議。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