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2月21日大陸政策核心 吳代理主席: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png  

大陸政策核心 吳代理主席: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103年12月17日)

(Twbravo/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新聞稿)中國國民黨代理主席吳敦義(17)日表示,推動大陸政策的核心是「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也必須獲得主流民意支持,才能順利推動相關政策及發展兩岸關係;他希望朝野都能以民眾福祉為念,以國家利益為先,共同為凝聚臺灣內部共識、開創更健康的兩岸關係共同努力。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提出「九合一選後兩岸關係情勢」專題報告。吳代理主席聽取報告後表示,11月29日九合一選舉的結果,雖然不能和民眾對兩岸關係發展的看法畫上等號,但選後整體情勢的演變,勢必影響後續兩岸關係發展,以及政府大陸政策的推動。吳代理主席建議,行政部門可多聽取民眾的聲音,展現政府溝通的誠意,研究如何讓兩岸協商、互動往來的過程更加公開透明,並對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的成果,能更公平分配,同時為全民所共享,以回應民意訴求,增加民眾對發展兩岸關係的支持。吳代理主席也強調,凡是正確的政策路線,還是要繼續堅持下去,兩岸關係攸關臺灣生存發展,我們不能有所遲疑猶豫,未來仍應堅定信心,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秉持穩中求進的原則,推動兩岸制度化進程,維繫兩岸良性互動,促進臺海永續和平與繁榮,這是身為執政黨對全民的責任,不容推卸。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