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2月12日朱主席:金融五法修訂 提供年輕人創業最好平台與機會.PNG  

朱主席:金融五法修訂 提供年輕人創業最好平台與機會(104年2月11日)

(TWbravo/中央廣播電台)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金融5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1日)在中常會中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5項法律,讓台灣整體金融業更自由化與國際化,尤其是健全電子商務的發展,為年輕人創業提供最好的平台與機會。國民黨11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會中報告金融五法修訂效益。曾銘宗指出,為利於電子商務與金融業進一步發展,並強化金融消費者保護,金管會日前修訂金融5法,包括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國際金融業務條例、保險法、銀行法、金融消費者保護法等5項法律案。曾銘宗表示,金融5法修正後,將健全電子商務金流支付服務,對電子商務發展有劃時代的意義,並放寬銀行轉投資的規定,擴大銀行在海外布局,也新增國際保險業務,增加保險業的國際競爭力。另外,也明定不得銷售不當的金融商品,提升消費者權益。黨主席朱立倫聽取報告後表示,金融5法修訂後,更加促成台灣整體金融業邁向自由化與國際化,尤其提供年輕人創業的平台與機會,他相當感謝金管會及黨籍立委的大力推動與支持。他說:『這次我們訂定5項非常重要的法律,對於整個電子商務,尤其是我們知道很多年輕人所關心的創業問題,提供了最好的平台、最好的機會,也讓我們的保險業能積極走向國際,同時,也讓金融的開放走向更為自由。』此外,曾銘宗也提到農曆春節的金融服務措施,包括自2月11日起提供兌換新鈔服務、ATM與金融客服24小時全年無休等,讓民眾能夠開心地渡過春節假期。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