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3月08日總統視察石門水庫 籲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總統視察石門水庫 籲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公視新聞)秋冬降雨創歷史新低,供應北部地區用水的石門水庫,蓄水率降到3成以下,水位也打破歷史新低,馬總統今天到石門水庫視察後,裁示經濟部提出計畫,邀請地方首長,前來了解缺水的情況,如果旱象沒有改善,5月底有可能進入第三階段限水。水情吃緊,短短三天內,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毛治國,相繼視察桃園石門水庫,7號馬總統更親自登船巡查水庫水情狀況。由於春雨情況不佳,石門水庫的蓄水率只剩1/4,馬總統在船上,也不時提問,了解缺水情況。
==總統 馬英九==
像石門水庫下雨的時候
多半下在上游 還是下在中下游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

以今年來講 都下在下游
所以水庫會這麼乾

7號的石門水庫蓄水量,已經減到5062萬噸,水位也打破建壩以來歷史新低,馬英九認為現任的縣市長,任內幾乎都沒有經歷缺水危機,要求經濟部提出計畫,並邀請地方首長,前來了解缺水情況,提高他們的危機意識。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
滿水位245公尺
已經看到是過去

從建壩到現在為止
最枯旱的一年

==總統 馬英九==
希望這個首長
能到這幾個水源地方去看

讓他們了解這個問題的嚴重

翡翠水庫大概還有8成的蓄水量

其他都在5成以下

讓他們去看看 到什麼呆水位

沒有水的時候怎麼辦

目前為止,經濟部已經在石門水庫實施6次地面人工增雨,國防部也實施過1次空中人工增雨。雖然在春節前,維持供水穩定的短期抗旱目標已經達成,不過,全台缺水情況仍然嚴重,5月底仍有可能進入第三階段限水,馬總統也請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