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3月28日修憲案馬朱不同調?朱:歡迎不同意見  

修憲案馬朱不同調?朱:歡迎不同意見

(公視新聞)國民黨推出黨版修憲案,馬總統提出質疑,認為法理正當性有困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歡迎任何人提不同意見,大家的意見就是最好的意見,也強調建立權責相符的制度、擴大全民參與以及政府瘦身是這次的三大主軸。宣示三月底要提出國民黨憲改版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號更親自出黨團大會,參與討論黨版修憲案,重申國民黨將就權責相符的政治制度、擴大全民參與以及政府瘦身3大主軸進行修憲。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黨推出來的黨版 一定是
符合權責相符的憲政體系
而且要擴大參與
包括年輕人的參與
公民團體的參與
當然也希望不在籍的投票
同時我們也希望政府能夠瘦身
包括司法 考試 監察
一併來檢討
國民黨版的修憲案,將投票年齡降到18歲、不在籍投票、立委得兼任官吏、不分區立委席次門檻從現行的5%降到3%、恢復立法院閣揆同意權等,馬總統接受專訪時直言,國民黨版在法理的正當性上有困難,對於馬總統的質疑,朱立倫表示,所有人的意見都會參考。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我們現在是一個 內造化的政黨
是一個大家共同開放
集思廣益的一個政黨
絕對不是說不能夠提出任何意見
對於外界解讀修憲案,馬朱不同調,總統府下午表示,馬總統尊重立法院黨團的討論與決定,在法理正當性、民意支持度、通過可能性的原則下,修憲更容易成功。而修憲朝野沒有太多共識,對於民進黨主張憲政改革應該二階段推動,朱立倫也強調,國民黨基於二階段的修憲考量,這次提出的修憲版本符合第一階段修憲,如果純粹要一次到位,就是完全走向內閣制,國民黨版修憲已經符合二階段憲改考量。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