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4  

側透設計、高性價比入門級機箱Corsair Carbide 100R

(文: Oliver Lam)早前曾經介紹 Corsair Carbide 系列中不同機箱產品,當中主要是針對中高階玩家而設,至於入門級用家的機箱產品可能會較少作出介紹,今次 Corsair 的 100R 正正是為入門用家所推出,定價符合入門用家的預算,且功能上與一般中高階機箱設計相似,同樣提供前置 USB 3.0 、背板穿線、長身繪圖卡支援等,為入門用家提供合適的機箱設計。現時大多數針對遊戲玩家級的機箱產品,定價可能貼近千元,對於預算有限的入門用家來說是非常吃力,所以今次 Corsair 的 Carbide 100R 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之一,定價大約四百元左右,雖然比普通一二百元的「跑車」機箱貴少許,但功能上卻能夠與其他中高階機箱比擬。Carbide 100R 是一款以 ATX 設計的塔式機箱,外表以全黑色設計,感覺非常穩重,與一般顏色鮮豔以及花巧設計的入門級機箱形成非常大對比,雖然前面板都是以塑膠物料打造,但經過拉絲處理後完全不像普通塑膠,比起一般反光亮面的面板更容易接受,上方設有 2 組 USB 3.0 接口,並排的還有 HD Audio 接口及電源開關。機箱面板上沒有開孔作通風, Carbide 100R 將前方的入風位移到面板的側邊,一方面令外觀不受破壞,另一方面亦能夠減少積塵時對外觀的影響。 Carbide 100R 前方能夠安裝 2 組 120/140mm 風扇,與一般大型機箱無異,而頂部亦可以安裝 2 組 120mm 風扇,有需要的用家更可以掛上 240mm 水冷排。機尾附送的 120mm 風扇就作為抽風用,當然用家亦可以換成一般 120mm 水冷排。至於機內的硬件部份,機箱能夠安裝 ATX 、 M-ATX 、 ITX 等主機板,減少受主機板尺寸的限制,繪圖卡的安裝位置亦預留超過 410mm 長度,相信絕大部份的繪圖卡產品都能夠順利安裝。而處理器散熱器高度限制為 150mm ,與一般塔式散熱器高度接近,所以有部份散熱器有機會無法裝上,用家必需留意。儲存設備方面,雖然現時大部份用家都未必會安裝光碟機,但 Carbide 100R 仍提供 2 組 5.25 吋光碟機空間,以便用家安裝藍光光碟機等裝置。另外亦設有 4 組 3.5 吋 / 2.5 吋硬碟機托架,採用免工具設計,雖然只有 4 組安裝位置比一般機箱少,但對於入門用家來說,頂多只會安裝一組 SSD 配 2 組傳統硬碟機,所以數量上亦尚算足夠,主機板旁邊設有多個開孔方便用家背板走線,側板亦特別造成突起形狀,以容納更多線材收納,另外,其中一樣較特別的是 Carbide 100R 側板設有透明側窗設計,雖然 Carbide 100R 只是一個針對入門級而設的機箱,但加入側透設計後讓外觀感覺即時升格,與其他中高階機箱併起來的時侯,完全沒有不入群的感覺。

編輯評語

 Corsair Carbide 100R 針對入門用家,定價亦是 Corsair 一系列機箱產品中較低的之一,但設計上仍保留透明側窗、背板走線、免工具硬碟機安裝、前置 USB 3.0 等,相比其他普通二三百元的機箱, Carbide 100R 的性價比的確明顯佔優。

售價: HK$390   查詢: Altech Computers (Hong Kong) Ltd.

詳細資料:http://www.corsair.com/es-es/carbide-series-100r-mid-tower-case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