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5月22日蔣萬安在美工作曾擁綠卡 四月與妻填表放棄免被質疑  

蔣萬安在美工作曾擁綠卡 四月與妻填表放棄免被質疑

(東森新聞CH51)有意角逐台北市松山中山區立委的蔣萬安,昨天才從國民黨內初選勝出,今天自爆曾經持有綠卡,但在第一階段初選期間,已經與妻子一起填表放棄,即便現行法律只限制雙重國籍,不限永久居留權,但蔣萬安說就是要避免被質疑。在初選勝出的隔天,蔣萬安按照既定行程,深入松山區鄰里開小型座談會,但上午接受媒體專訪時,蔣萬安自爆與妻子都曾經擁有美國綠卡,但在第一階段初選時已經放棄,蔣萬安還出示聲明放棄的文件影本,因為曾經在美國擔任執業律師,已經申請過綠卡,而2003年當他取得綠卡時還姓章,沒改姓蔣,至於放棄的時間是在4月下旬第一階段初選期間,特別強調已經完成放棄。事實上,競選以及擔任立委的規定,只限制雙重國籍,並不包括「綠卡」等永久居留權,但為何蔣萬安要放棄,而且連同妻子一起放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蔣萬安:「我想民眾當然會對於政治人物有很高的標準,那再加上參與選舉,要避免民眾鄉親對我的一些質疑。」蔣萬安不諱言自己是新人,放棄綠卡算是一種宣示,而自己在美國沒有房產,但是因為過去工作的關係,還有一些財產可受民眾檢驗。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