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07日英文訪美密會 潘朵拉的黑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蔡英文訪美密會 潘朵拉的黑箱裡,藏了什麼秘密?」精華、完整版

(UPolicy KMT)【你知道嗎?】蔡英文赴美趕考﹖美國是主考官﹖錯了!台灣人民才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6月3日在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面對現場提問「維持現狀包含九二共識嗎?」、「民進黨是否接受九二共識?」、「維持現狀說法和民進黨臺獨黨綱之間究竟甚麼關係?」等兩岸關係議題時,三度避而不答,僅以「我的演講已經預期到了這個問題」、「我的演講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如果不介意的話請仔細看我的演講稿」、「我的答案都在演講裡」…等空洞言詞敷衍回應,極盡推託閃躲之能事。美國聯合通訊社、英國廣播公司、日本讀賣新聞等數家國際媒體,也以蔡英文「沒有正面回答是否接受一中原則的棘手問題」、「避而不解釋維持現狀」做報導。許多媒體以「赴美趕考」、「赴美面試」比喻蔡英文此趟美國行,蔡要競選總統大位,應徵人民公僕,真正的主考官不是美國,更不是中國大陸,而是全體臺灣人民。人民頭家有權利知道總統候選人的兩岸政策,總統候選人亦有義務說清楚講明白究竟要如何維持兩岸現狀。試想,某求職者去應徵工作,面試時主考官要求針對某重要考題的關鍵處再闡釋清楚時,若回答「我在履歷表上已經寫得很清楚」、「我的答案都在試卷上」、「我剛才已經回答得很清楚,請你仔細再回想看看」,不知道有哪家公司敢予錄用?蔡英文競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職位,而不是在參加躲避球比賽,或表演謝金燕的招牌歌曲「姐姐」,為何對於兩岸關係論述只會「閃躲閃躲又閃躲,跳針跳針再跳針」?從臺灣閃躲到太平洋的彼岸,從「在參選聲明已經說得很完整」跳針到「答案都在我的演講裡」。蔡此次訪美裝出一副有備而來的樣子,然而面對兩岸關係重要議題時,依舊一貫地閃躲迴避、避重就輕、含糊其辭、不知所云。正因為蔡從來沒有一次講清楚過,才會被不斷地追問,不過就是要求一位總統候選人將如何維持兩岸現狀說明清楚,又不是要她講解高深的數學習題或分析複雜的化學方程式,真有那麼困難嗎?為何始終能躲則躲,不能避也要拼命想辦法避,好像把它講清楚會要了她的命似的。究竟蔡是故意不說清楚呢?還是其實她也不知道如何才能維持兩岸現狀只好一再裝聾作啞?蔡英文自認這次參選總統和上次已有所不同,有較長的時間準備,也有較高的機會;但從她此次訪美有關兩岸的論述,與其四年前赴美時的「臺灣共識」兩岸政策相較,其模糊不清、空洞無物的程度,卻是相當一貫的,即使有些不同之處,但其實也相差不多。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