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03日朱立倫招開記者會:新北市政府發放 一般病房傷者10萬  

朱立倫招開記者會:新北市政府發放 一般病房傷者10萬

(東森新聞CH51/自由時報)朱立倫招開記者會,新北市政府發放,一般病房傷者10萬,加護病房20萬。八仙塵爆案造成500人受傷,其中2人死亡,傷者後續醫療復健費用龐大,負擔沉重。新北市政府為紓解家屬經濟壓力,自明天起,住在加護病房的患者每人發放20萬元,一般病房每人10萬元。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主持「八仙樂園塵爆新北市應變中心第8次工作會議」,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善款金額已有5億2000萬元入帳愛心專戶,這筆善款將邀集家屬代表、律師與陽光基金會等組成委員會,討論善款運用模式,專款專用。此外,考量傷患住院期間需花費營養品、耗材等費用,明天起市府發放加護病房患者每人20萬元、一般病房每人10萬元。朱立倫說,目前正在聯繫各國醫療器材的支援,在大陸方面,以海基會、海協會為連繫管道,全力協助;後續法制工作,將邀集100位義務律師組成律師團,協助求償與團體訴訟事宜。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