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  

環境監檢車澎湖首航 配備高機動性強 提供全臺背景值監檢(環檢所)

(中華民國行政院環保署) 環保署即時化學物質監檢車,於今(104)年6月22日首次於澎湖地區進行離島背景監測,環保署表示,由於這台環境監檢車配備規格較精密,機動性相較於一般監測車也來的強,因此首站澎湖後,將前往全臺檢測,了解各地環境背景值,以利後續事件發生時的緊急協助;根據所測得的背景值數據發現煙火施放期間的監測結果與平常背景濃度相當。設備架設位置於煙火施放管制區內,為最接近煙火區的下風處附近,昨晚(6/20)風向為無風跟西南風,主要風向往海上吹,有可能因為風向因素導致。 環保署表示,澎湖主要污染源除本地的機動車輛外,還有來自臺灣及中國大陸的長程傳輸。有別於一般監檢車設備,一小時僅能提供一筆背景資料,污染物項目則約為56種,本次即時化學物質監檢車,配有可進行即時檢測的攜帶式飛行時間質譜儀(TOFMS),氣體用手提式傅立葉轉換紅外光譜分析儀(FTIR)及即時軟式化學離子化質子轉移反應飛行時間質譜儀(SCI-PTR-TOFMS)等設備,及精密度及敏感度都較高的設備,可機動性測得相關空氣污染數據並即時分析成分。 環保署於2014年接受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捐贈,配備價值1500萬的即時性化學檢監測車,署長魏國彥表示,澎湖為此監測計畫第一站,未來會在本島主要工業區範圍進行監測,以監測環境品質。預計於澎湖完成任務後將前往雲林、臺中、苗栗頭份、新竹、桃園龜山、宜蘭龍德、臺南及高雄等地進行空氣背景資料建立,最後則停駐在高雄地區,因應南部空氣監測需求。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