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4.png  

天時暑熱、行動電腦也降溫Cooler Master ERGOSTAND III散熱板

(: Oliver Lam)除了一般電腦硬件要「散熱」之外,有沒有用家留意到其實行動電腦及平板電腦等都需要注重散熱能力, Cooler Master 在台灣 Computex 2014 推出最新 ERGOSTAND III ,特別為行動電腦的散熱而設,只需簡單的 USB 供電便能夠為行動電腦降溫,除了提高電腦壽命,亦設有 USB Hubs 方便用家使用及連接。夏日炎炎,無論用家抑或電腦都需要消暑降溫,一般桌面電腦用家會透過改善機箱內的風扇數量以及對流設計,務求把內部的熱力速速帶走。但對行動電腦來說,所有硬件都收納在細小的外殼內,只有一把小風扇及小開孔作散熱,對現時的行動電腦以及高階的硬件配置來說,散熱便成為最大難題。Cooler Master 在今年台灣 Computex 2014 推出最新 ERGOSTAND III ,是屬於第三代的設計,功能及使用操作上較舊有型號更方便。產品面積約 385mm x 280mm ,重約 1.2KG ,除隔塵網以及支撐架以金屬物料設計之外,其外框等部份主要以塑膠物料,減輕產品重量。ERGOSTAND III 表面以網面設計,為行動電腦的底部進行散熱,同時能夠拆開清洗以免積塵,下方設有 2 個扣位,反開後能作承托行動電腦,提供 6 段不同仰望角度調節,以配合不同尺寸的行動電腦及使用方式,收納時 ERGOSTAND III 更可以完全平放摺起,不會阻礙太多空間。網面下裝有一組 230mm 特大風扇,運行時會為行動電腦抽風散熱,採用 LDB 軸承能夠提高運轉時數及增加轉動時的潤滑力,行動電腦的熱力通常透過排氣孔及風扇散熱,但同時亦會分散到行動電腦的外殼表面,例如硬碟機等的熱力便會直接傳到外殼,透過 230mm 的風扇帶動之下,能夠間接為行動電腦降溫散熱。ERGOSTAND III 只需利用一組 USB 便可推動,利用 Micro USB 接線連接後便可推動風扇,左上角設有一組旋鈕,能夠調校風扇以 500RPM 800RPM 速度轉動,由於轉動速度不高,即使以最高 800RPM 運作亦未有太大聲噪產生。除此之外,頂部連接 Micro USB 電源接口旁邊亦提供 USB Hubs 分線器功能,有需要的用家只要把 USB Hubs Mini USB 連接至行動電腦,這樣便可使用 ERGOSTAND III 4-Port USB Hubs 功能,方便在家中等地方長期連接鍵盤及滑鼠。ERGOSTAND III 因要連接 USB 電力以及設有 USB Hubs 功能,線材整理方面可能會有點困難,所以在設計上產品旁邊留有不同坑紋,用家可把線材扣在坑紋內,背面亦有兩個束線位,即使用家接滿 4 USB 接口亦不會有影響視覺的混亂感。

編輯評語

 Cooelr Master 過往都有推出針對行動電腦而設的散熱板,今代 ERGOSTAND III 提供 230mm 風扇及 4 Hubs USB 設計成為特點。以近期推出的行動電腦來說,有部份的硬件標榜高階或電競,其熱力比一般普通文書等級電腦高出不少,利用散熱板為行動電腦降溫,除了可讓處理器的動態時脈更高之外,提高壽命亦是重要的一環。

詳細資料:http://www.coolermaster.com/mobile/notepal-all-notepals/ergostand-III/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