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1月08日大陸鐵殼船越界捕魚 與我海巡艦追逐.png  

大陸鐵殼船越界捕魚 與我海巡艦追逐

(公視新聞)時間越到過年,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台中海巡隊光是在這個月五號和六號,連續驅離兩艘、越界捕魚的漁船,其中一艘兩百噸的鐵殼船,經常越界捕魚,甚至還蛇行,擾亂登艦查緝,海巡人員最後將捕魚機具沒收之外,還將13人延長留置,也將祭出鉅額罰款。違規越界的大陸漁船,一見到海巡人員靠近,馬上加速逃離,隨即和海巡艦艇展開追逐。
==海巡人員==
大陸漁船 麻煩請你停船
接受檢查 船長麻煩你停船
接受檢查
大陸漁船一路蛇行,跑給海巡隊追,海巡隊員嘗試靠近,卻是困難重重,因為對方不肯停船,一直往前疾駛,激起好幾米高的浪花,擾亂海巡小艇靠近,還將後方的巨型拖網只收一半,蛇行甩尾
==海巡人員==
這艘拒絕接受登艦
往西拖網 干擾船靠
海巡隊員多次嘗試,還是無法靠近,追了好幾海浬之後終於攔停,這艘名為閩晉漁05174號的大陸籍漁船,海巡人員盤查,已經是多次累犯,不僅多次越界,還使用大型拖網作業,將海底生態嚴重破壞
==台中第三海巡隊副隊長 許建忠==
大陸漁船以蛇行
或是說在它的船舷旁邊
潑一些機油 或是一些阻礙
我們登艦的東西
或做一些鐵欄杆那類的
另外海巡人員也在隔天,又攔查另外一艘兩百噸的底拖漁船,同樣被進一步查扣,這些大陸漁船,因為跨界到台中港外海24海浬處捕魚,已經損害漁民權益,尤其年關將近,情況越來越嚴重,屢次越界,海巡人員只能查扣捕漁機具,開罰,也讓漁民的討海生活,充滿變數。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