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9月01日主計總處表示國民幸福指數 我居亞洲第一  

主計總處表示國民幸福指數 我居亞洲第一

(公視新聞)主計總處今天公布今年國民幸福指數,24項國際指標綜合指數是6.76分,在37個國家中排名18名跟去年一樣,在亞洲排名也還是第一,勝過日本以及韓國。不過這樣的數據跟民眾的感受還是有一段距離。中華民國台灣人到底幸不幸福?主計總處公布最新國民幸福指數,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指標綜合指數為6.76分,比去年減少0.17分,在37個國家中排名18名跟去年一樣,在亞洲排名也還是第一,勝過日本的21名以及韓國的第28名。
==主計總處處長 蔡鈺泰==
物質條件的領域表現相對的
還是比去年來的好
因為我們看到燈號的部分
其實總共有七個綠燈
生活品質哪邊表現的比較不好
人身安全的部分
有一個加害標準化死亡率
這兩個部分就衡量的概念來看
它的表現是從去年的前段班
退到中間的部分
國民幸福指數是根據OECD美好生活指數,分為物質生活條件及生活品質面向共 11 個領域,其中在「所得與財富」及「人身安全」2領域為排序居前20%的綠燈,「環境品質」是位居後20%的紅燈,至於其他8個領域是居中間60%的黃燈,主計總處表示,整體而言,我國物質生活條件面向表現仍明顯優於生活品質。
==民眾==
如果跟日本跟韓國比
在台灣的自由度
的確是還蠻高的
不過如果經濟來講的話
是沒有比較好
==民眾==
收入各個方面就是沒有像
根據那個物價去提高這樣子
增加大家的經濟上的負擔
至於40項在地指標,2014年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年增率、每人消費金額均較2013年提高,家庭可支配所得5等分位倍數續降,15到24歲青年的失業率也改善了,但居住房屋滿意度下降,家庭暴力被害人口率、事故傷害死亡率、食品衛生查驗不符規定比率及食品中毒患者比率等都上升。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