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影音網.png  

(聯合影音網)《編輯台時間》

2014年08月11日

談救災憂經濟 馬籲朝野通過服貿

舉外媒報導 馬籲勿讓台灣邊緣化

總統憂經濟 藍擬開第三次臨時會

勿因惡鬥輸了台灣 馬願見蔡英文

陳菊回應總統:全力救災沒有惡鬥

 

(聯合影音網)《編輯台時間》2014年08月11日)為什麼馬總統今天會特地發表談話?重點是要對救災表達中央立場,還是就服貿協議等卡關發表呼籲?馬總統特別凸顯華爾街日報一篇台灣自甘落後的社論,以強調沒有服貿、貨貿,台灣可能在全球貿易市場被孤立。這種挾外媒加大力度的呼籲,在野黨聽得進去嗎?又能獲得民眾支持嗎?馬總統今天在記者會上答覆提問時,意指立法院有可能召開第三次臨時會。前兩次臨時會都沒成績,藍綠對峙更劇,甚至因而折損一位經濟部長,九月會期也不遠,有必要再開臨時會嗎?馬總統是否想要拚時間?總統馬英九也提到從不排除和蔡英文見面,表示蔡英文本身也是財經專家,對台灣所面對的經貿處境,「我相信比我更了解」。以各角度觀察,馬蔡會有無可能近期內舉行?雙方碰面後,真的能化解僵局嗎?馬總統談到希望停止政黨惡鬥,千萬不要贏了惡鬥,卻輸了臺灣,隨後陳菊回應沒有惡鬥。長期以來兩黨相互指責,但也都無法停下各持的己見,馬總統除了呼籲,還可以如何帶頭做起?解藥何在?

重溫昔日《編輯台時間》:

2014-08-10恐怖殺手伊波拉暫無疫苗藥物防治,伊波拉肆虐西非多國緊急狀態,防堵伊波拉疫區設跨國境隔離區,港美加傳疑似病例全球疫情警示,聞疫色變醫師返美治療曾引反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編輯台時間
    全站熱搜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