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之音.png  

美國之音中文網《時事大家談》2014-08-11

中華民國臺灣兵役制度轉型呈現轉機

美陸網路諜戰(美國之音系列報導)

從周永康的裙帶黨看中共反腐的艱巨性

 

(美國之音中文網2014-08-11)過去兩年來,中華民國臺灣一直在努力推動義務兵徵兵制度向志願兵兵役制度的變遷,並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對臺灣軍隊來說,在2016年前完成這項改革、達到完全募兵制的目標依然是一項艱巨挑戰。歡迎收看美國之音製作的系列報導“美陸網路諜戰”,我是葉凡。今年5月,美國司法部對五名中共軍方人員提出刑事訴訟,指控他們從事網路間諜活動,盜竊美國商業情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查處,這位曾被稱為“政法王”的昔日政法委書記,遭到其政法委系統的強烈譴責和批判。中共中央政法委所管的政法委高官、最高法、公安等各系統高官都出面高調擁護中央決定。最高法說:周永康出問題,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出了問題,把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手段,淩駕於黨紀國法之上,教訓十分深刻。那麼,這種教訓到底在什麼地方?其深刻點到底在哪裡?請美國之音記者海濤為我們介紹相關的情況。

重溫昔日《時事大家談》

2014-08-10加國夫婦大陸被抓,兒子說此舉荒唐,緝捕中共外逃貪官的法律管道,中共戶籍改革,學者批步調太過保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事大家談
    全站熱搜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