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者龜:變種新任務(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未命名5.png  

導演:尊尼芬里貝斯曼

主演:美瑾霍絲,胡比高拔,威廉費治拿

片長:101分

片種:科幻 IIA級英語 (中文字幕)

外星人入侵地球,四隻在混亂中被沖到下水道的寵物龜:李奧(Leo)、拉斐(Raph)、多納(Don)及米奇(Mikey),因受外星輻射物質感染,產生異變成為人形!牠們大難不死,更獲高人傳授東方武術及忍者神功,成為地球對抗外星侵略者的最後武器…我總是以貌取人,忍者龜這個族類一向與我無緣。已經忘記了甚麼年前看過忍者龜的真人版,好像那是嘉禾有份投資的荷李活電影,已全無印象。《忍者龜:變種新任務》英文名字是《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是打算拍給小孩和青少年看的,不是我這類耆英,故我應無置喙之餘地。似乎外國人不是訓練小朋友獨立思考,而是根本不必思考,等年紀大了才用腦不遲。這群躲在地底生活,樣貌非常醜。其他奸人自然不會英俊瀟灑,男主角也是次等諧角。那末,這部片的看頭是不是全動作呢?會不會太過簡單呢?聰明的荷李活製作人又怎會如此虐待觀眾,於是美女美瑾霍士便大派用場。我沒有正式統計過,本片有她的鏡頭起碼佔了八成,甚至更多。在一眾騎呢角色之下,這個美女發揮了令劇情變得軟性,令畫面變得有看頭的巨大作用。而她也物盡其用了。這群龜仔她原來是認識的,還涉及到她的父親的死亡,使劇情緊扣着她的身世和職業,不會給人硬生生加進去的不安感。前半段因為要鋪排人物出場,節奏並不太快,但最後30分鐘,忽然一切事情都同時發生:忍者龜要救地球,惡魔要在紐約散播劇毒,美瑾霍士又要找尋殺死父親的真兇來復仇,兼幫助忍者龜們打救地球,幾條分支的線忽然間急速滙流,大量快速的平衡剪接令最後30分鐘過得特別快。你已忘記這是甚麼電影,打個不停便是了,換上任何一個名字電影都可以繼續演下去。我想這部電影的製作人還是很有良心,他們知道這部電影是給青少年看的,所以每個壞人的最後收場都有點唔清唔楚,而沒有大開殺戒,血腥滿地。那個大腳八黨的奸女,最後死在甚麼場面,幾乎不細心看會看不到。那個殺死女主角父親的真兇,也死得實在太簡單,就只有最惡的那個魔頭交代最清楚,因為整部電影後半段都環繞着如何以一敵四地對付四隻忍者龜,所以他的下場也有較清楚的交代,但我仍然不太服氣,它從高空掉下來又沒有被擊得粉碎,為甚麼不可以復生?大概是留待下集吧!有美瑾霍士,我全場都沒打瞌睡。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