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png  

美國之音中文網《時事大家談》2014-08-21

中共繪超日制美新版圖?

去國25載,萬潤南看中共的現在與未來

港親共團體反占中大遊行公信度受質疑

(美國之音中文網2014-08-21)69年前結束的二戰第再次改變了世界政治格局,也為全球多極化的第三次格局變化埋下伏筆。而隨著經歷經濟高速成長的中共對國際政治的輸送量迅速加大,東亞水域掀起滾滾波濤。有分析稱,中共瞄準超越日本成為亞洲的定海神針;它更在籌謀攀附俄羅斯而制約美國。歡迎回到VOA衛視新聞。最近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刊登文章,批評旅居巴黎的大陸異議人士萬潤南,也使得萬潤南這個名字意外突破新聞封鎖,再次回到大陸民眾的視線裡。八十年代在大陸商場和政治圈都算是風雲人物的萬潤南,在六四事件不久後離開大陸,25年來他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在關注大陸?對中共政權的現在與未來走向有什麼看法,今天節目中我們通過連線邀請了萬潤南先生來現身說法。由香港親共北京團體組成的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星期天動員數以百計的團體和數以萬計的陸港民眾,發起反對爭取真普選的和平佔領中環運動的大遊行,成為建制派近年少見的有組織的大規模活動。

重溫昔日《時事大家談》

2014-08-10加國夫婦大陸被抓,兒子說此舉荒唐,緝捕中共外逃貪官的法律管道,中共戶籍改革,學者批步調太過保守

2014-08-11中華民國臺灣兵役制度轉型呈現轉機,美陸網路諜戰(美國之音系列報導),從周永康的裙帶黨看中共反腐的艱巨性

2014-08-12郭美美案情漏洞百出N多疑點,「舌尖」也腐敗,央視何成反腐重災區?周永康案,習近平向「裙帶腐敗」宣戰?

2014-08-13遇災方顯慈善心,可惜政爭汙其名,美陸南海對決東盟面臨分裂?習近平反腐對照蔣經國打虎

2014-08-14郭美美倒下了,陸紅會能站起來嗎?中共為何拳打微軟賓士,腳踢外籍高管?習近平何言反腐進入「膠著狀態」,個人生死置之度外?

2014-08-15中共嚴控即時通信工具,還「朋友圈」一方淨土?北戴河會議到底談些什麼?大陸企業家看影響海外投資的「陷阱」

2014-08-16中共查外企真是反壟斷?美國務院:中共才是造成南中國海不穩的一方,新疆暴力頻傳,是否將成大陸的車臣?

2014-08-17從加國夫婦「竊密」案看中共重判間諜,英偵探夫婦受審,中共為何追捕外國間諜?馬英九贊東海和平倡議成果顯著

2014-08-18環球時報標題誤導美國之音未放棄對華廣播,鄧小平劇成戲說線民齊奚落,李小龍蠟像紐約展出

2014-08-19創建有「中共特色的神學思想」:基督教大陸山寨化?高智晟刑滿釋放未獲自由身,爸爸去哪兒了?美-陸逐鹿非洲,鹿死誰手?

2014-08-20奧巴馬指中共「搭便車」有理沒理?教皇方濟各飛躍大陸領空訪韓陸梵關係好轉?下一個車臣?新疆暴力事件頻傳引發歐洲關注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