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0月17日趙少康專訪 江宜樺:從不戀棧權位.png  

趙少康專訪 江宜樺:從不戀棧權位  

(TVBS)行政院長江宜樺在食安風暴當中,面對外界質疑政府把關不利,江宜樺今天(16)接受知名主持人趙少康訪問,在節目上坦然說明這段日子的心路歷程,江宜樺表示自己嫉惡如仇,一定會秉公處理,還說從來沒有戀棧過權位,隨時願意為政策失敗、重大違失下台負責。行政院長江宜樺:「跟我開過會的所有同仁,不管是大型的會議,或私下辦公室的會議,也都知道我這個人嫉惡如仇,類似這種事情,我要求同仁一定秉公處理。」一句嫉惡如仇,被點名下台的江宜樺,在食安風爆延燒的時刻並沒有退縮,針對疑點一一解釋,頂新的私人飛機飛走了,江宜樺説清原委。行政院長江宜樺:「至於昨天飛走這兩架小飛機,據我初步的了解,因為我們相關的單位可能有回報,似乎不是登記在台灣。」食安連環爆情況下,江宜樺說最大改變就是公務人員的處理節奏,他坦言過去公務員的做事方式,官僚體制容易捱罵。行政院長江宜樺:「最近這幾波的偵訊約談,甚至聲押,都非常的密集,幾乎每天都有人在被聲押,那像昨天到今天的發展的這個南僑,各位也聽到蠻戲劇化的變化,但是如果是按照以前衛福部的作法的話,大概可能還會再等幾天看看,如果我們每晚一個小時、半天、一天,那又有人不斷地吃下去,到時候等你到公佈真的有問題的時候,你一定會被罵說你在包庇什麼。」快速是學到的新課題,但食安爆發時機距離年底選戰近,各界擔心食安拖累,喊下台聲浪四起。行政院長江宜樺:「從來我們沒有戀棧過任何權位,隨時我們都願意為政策的失敗,或者是重大的違失而下台。」直言不戀棧權位,食安風爆還沒落幕,江宜樺還在煩惱找不到人接衛福部長等種種難題,在關鍵時刻怎麼發揮政府功能,得面對來自各界的檢視眼光。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