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0月18日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競選歌曲《高雄人的心聲》.png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競選歌曲《高雄人的心聲》

(Twbravo/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競選總部製作)選戰逐漸加溫,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第一支競選歌曲推出奇兵,選用知名歌星翁立友所唱的《我問天》。楊秋興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兼發言人吳裕文表示,選用阿丹作詞、江志豐譜曲、翁立友所唱的《我問天》為競選歌曲,可說是「以歌申冤」,因為高雄發生731大氣爆後,市民除了震驚、害怕之外,不免都要問老天:怎麼會這樣?因此,這首歌可說是唱出高雄人的心聲──我問天!而且,這首歌非常受歡迎,人人琅琅上口,都會哼上兩句,在YouTube的點播次數高達五百萬人次,在台語歌曲中堪稱「歌王」,可見這首歌受歡迎的程度。吳裕文強調,重要的是,這首歌的調性、意境、歌詞與所欲表達的感情,與楊秋興的訴求不謀而合,幾乎就是為楊秋興量身打造的競選歌曲。原曲當中有幾句歌詞就是楊秋興的文宣訴求,例如:「四界置探聽 叨位有妳的消息」,以此質疑731919都找不到陳菊的人;「擱再愛妳(菊),折磨是我甲治(高雄人)」、「我問天!我問天!甘也凍麥創治(阮高雄)!」都是以本土的語言與歌聲唱出高雄人最沉痛的心聲。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