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06日付高級牛排價 吃低價組裝肉 應標示並重罰.png  

【國會氣象站】103年10月31日「付高級牛排價 吃低價組裝肉 應標示並重罰」

(Twbravo/台灣新生報)「各縣市衛生局都動起來了!」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代理署長姜郁美(三十一)日表示,已請各地方衛生局加強夜市、連鎖牛排館重組肉品標示,若業者沒有配合做好標示,地方衛生局可以公布使用重組肉的餐廳名稱。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廖國棟、副書記長王育敏,以及黨籍立委吳育仁昨天上午共同召開「付高級牛排價吃低價組裝肉,應標示並重罰」記者會。王育敏表示,民眾若花了高級牛排的價錢卻吃到低價的重組牛肉,等同花冤枉錢。所以,市面重組牛肉確實有必要標示清楚,何況現在一般餐廳很少看到有標示重組肉。另一方面,重組牛有安全衛生問題,必須要烹調到全熟才可確保衛生安全,就這一部分,是有賴衛生福利部更加積極做好查察工作。應邀出席記者會的姜郁美說明,所謂「重組肉」是指由大大小小肉片經過加工手法整形,變成肉條切片,也因此在整形過程中容易遭到細菌汙染。所以民國九十三年,在衛生署時代就已提醒各地衛生局及民眾,食用重組肉一定要全熟,目的就是要殺死可能的細菌。各地方衛生局非常清楚,如果餐廳的菜單未如實標示重組肉,且沒有立即改善,就可公布餐廳名稱。而如果包裝販售的重組肉涉及成分標示不實,可依法開罰新台幣三萬到三百萬;而若是標示成分誇大不實引人誤解,可開罰四萬到四百萬元。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