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2月11日一按就亮燈!未來公車亭代客招公車!.png  

一按就亮燈!未來公車亭代客招公車!

(中天新聞)2016世界設計之都,台北從公車候車亭著手,新公車候車亭模擬行人招手攔公車的動­作,新增服務燈按鈕,一按公車停就會亮燈。舉手攔車這個習以為常的動作,未來在台北市可能變成一隻手指頭就能搞定,新一代倒懸式候車亭除了更能減少佔用人行道空間,亭子上圓圓小小的公車logo,按下服務鈕後就會持續亮燈3分鍾,提醒公車靠站服務,但3分鐘長的亮燈警示,加上攔車沒有指定性,要是一連好幾台公車靠近,就怕造成大堵塞。要讓新版候車亭發揮最大效用、又不擾民,設置地點在哪,就得考量車輛多寡,但有些地方窄到不能設置候車亭,攔車服務燈也能巧妙現身。明年底前台北市預計設置180支新式公車站牌,一樣也有攔車燈服務,可望變成台北市民和駕駛「遠距離溝通」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