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1月04日「和人民站一起」 朱立倫籲開放地方黨部.PNG 

「和人民站一起」 朱立倫籲開放地方黨部

(TVBS)國民黨主席補選唯一候選人朱立倫,拋出改革政見之一,就是開放地方黨部,不過其實黨部場地開放,部分地區早就在做,除了提供空間,讓民眾辦婚禮、開課程、社團聚會,還有免費法律諮詢和代辦駕照服務,甚至還曾舉辦街舞比賽和同人誌聚會,而且申請參予者沒有年齡、黨籍限制。 角逐國民黨黨揆,新北市長朱立倫全台巡迴,舉辦政見說明會,改革第一步,要開放全台各地方黨部。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是只是把我們國民黨,黨部空間開放而已,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心也要開放。」 拉進和人民的巨離,綿密的地方黨部,成為朱立倫鎖定目標,不過就場地開放來說,其實部份地區早就在做。年輕舞者飆舞的地方,就是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大廳,另外早在連戰擔任黨主席的時候,黨部也曾舉辦同人誌聚會,讓玩家爭艷比美;新竹市黨部,也曾為了宣導反戰,邀請百人接吻,到現在,各國民黨部還可以免費幫民眾代辦政見,甚至安排律師,提供法律諮詢,出借場地舉辦婚禮都可以。台北市第三區黨部主任閻景榕:「沒有年齡、沒有黨籍、沒有男女,都沒有區別,只要老百姓有需求來和我們登記,就是先預約,我們有場地就借。」記者:「所以民進黨借也可以?他來不會說民進黨,但是如果它要借也會借它。」場地幾乎零限制,但資深黨員坦言,要經營一個地方黨部,實在不簡單。 台北市第三區黨部主任閻景榕:「早期我們可以和鄰長里民都融入,可是現在我們大部分時間沒有辦法下去基層,我們的專職幹部一定要增加,或者是給我們經費多一點,這樣會好做很多。」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黨員感嘆,松山信義區黨部過去從17人,到現在裁減剩2人,行政工作都跑不完,想辦活動、和民眾搏感情,根本分身乏術,想達到朱市長心中理想目標,恐怕還得先有資源挹注。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